全部

备受“诟病”的郭店收费站改造增宽了 解决出站堵车瓶颈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杰,通讯员张建

2018-10-30 16:35:10

齐鲁网济南10月30日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30日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正式通车。改造工程于9月15日开工,在郭店收费站东岗入口新增两处收费车道,收费车道由原有的七车道(四进三出)增加为九车道(六进三出),同时为保证济南方向上高速的车辆能够较平顺的驶入收费站,收费站入口侧从通道北18米处开始加宽至收费站北拼宽处。

1.jpg

改造增宽通车后的郭店收费站

为保证拼宽后路面统一、美观,新建加宽收费站广场范围内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拼宽,其他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拼宽。新改造的郭店收费站通车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行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近年来,受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双向封闭施工,以及工业北路高架与郭店收费站的连接等因素影响,济南东绕城高速公路及郭店收费站车辆通行量激增,造成郭店收费站拥堵压力大,有时车辆甚至积压至主线,影响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多次进行现场调研,探讨落实保畅措施,并及时向济南市委、市政府致函,提出相关解决建议。经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委协调调度,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多次组织有关单位、部门召开协调调度会,最终确定了郭店收费站临时保通方案。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通讯员张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0-30
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

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

10月29日下午3时30分,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参与救援的全体救护队员、医护人员和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井口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