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切实加强秋冬水运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媛媛

2018-10-30 15:16:10

齐鲁网10月30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山东省积极做好秋冬水运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水路运输、客运、危险货物等港口作业的安全防范,以及水运工程安全管理。

加强客流集中时段的水上客运安全工作,严禁客渡船冒险航行和超员运输,强化整治客运、危险品、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砂石“四类重点船舶”,坚决查处无证经营、无证运输、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和内河船舶从事海上砂石运输行为。

落实防范寒潮大风、大雾、冰雪等有关制度和预案。全面检查危险货物码头、罐区、重大危险源的控制报警等设施设备。严格执行危险货物港口作业申报、审批、封闭作业等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禁止船舶违反规定超等级、超品类、超数量靠泊作业。

严格落实陆岛交通运输、内陆水域渡运和浮桥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开展陆岛交通码头专项核实工作,严格执行大风限航、“逢七不开”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检修浮桥设施,严格执行19座以上客车单车单向通行,严禁超载车辆上桥,做好应对大雪、冰冻天气浮桥车辆应急措施。

强化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开展施工技术交底,进一步完善现场施工安全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强化特种设备的检测验收、规范操作和检查维护。

闪电新闻记者 朱媛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市空气质量优良 半岛局部有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0-30
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

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

10月29日下午3时30分,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参与救援的全体救护队员、医护人员和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井口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山东建立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制度(附首届专家名单)

山东建立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制度(附首届专家名单)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国家部委、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省政府特聘专家集聚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