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李涛 张铭伟 临沂台 郭铁映

2018-10-28 20:40:10

齐鲁网​潍坊 临沂10月28日讯

山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开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美在我家”等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巾帼力量。 

潍坊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省妇联着力扶持的巾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现在,已经规模2000多亩土地,每年的产值达到8600多万元。 

001.png

潍坊市坊子区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赵霞向记者介绍说:“ 这是一个新的智能植床,每年能产16茬(蔬菜),每天能出1000公斤,每年整个的这个面积能达到936万元。” 

目前,以洼里村为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生态小镇也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合作社将成为一个种养殖、居住、养老等多种功能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吸收大量居家妇女就业。 

002.png

“三五分钟就到这儿,隔着有一里路,只要来就有活,收入上反正稳定多了,更实惠了。 ”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李家水泊村民李月兰说。

以家庭净化美化为重点,山东各级妇联还广泛开展了“美在我家”活动。 蒙阴县椿树沟村村民曹云花家里和周边原来脏乱不堪,家政志愿者就手把手教她美化居室、绿化庭院,还成立卫生督查小组,现场打分。现在,曹云花经营起了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 

椿树沟农家乐经营户曹云花对记者说:“(以前)没有这些意识,思想也不行,就是不会拾掇,拾掇得不漂亮,也不卫生,来的游客看看我们这里条件很差,又都走了。 ”

003.png

游客来的多了,村里11户农家乐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按照五星级示范户标准来接待服务。全省各级妇联先后打造出济南 “出彩人家”、荣成“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品牌。 

临沂市妇联主席岳利娟对记者说:“把‘1+n’党建工作同‘美在农家’提档升级,密切结合起来,四级妇联同频共振,形成一种文明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 ”

004.png

目前,全省各级已创建妇字号脱贫基地463个,发展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加工服务点6583个,带动7.42万名贫困妇女居家创业就业,人均年增收1200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李涛 张铭伟 临沂台 郭铁映 ​潍坊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喜获摩洛哥政府嘉奖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喜获摩洛哥政府嘉奖

近日,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摩洛哥努奥二三期荣获摩洛哥瓦尔扎扎特省政府颁发的“社会贡献奖”和“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揭秘神秘的精子库!山东存储标本32万余份可用16万余份

揭秘神秘的精子库!山东存储标本32万余份可用16万余份

所谓精子库精液冷藏技术,就是采用液氮将精液贮藏于-196℃,需要时可溶化供人工授精。精子库主要是有两方面的业务,一个是志愿者的捐精,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宽严相济 准确有力惩治黑恶犯罪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宽严相济 准确有力惩治黑恶犯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各级法院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取更为广泛的社会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