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颠覆认知!在章丘这里,蟑螂每日将处理餐厨垃圾200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8-10-17 13:30:10

齐鲁网10月17日讯 一提到厨房里残羹剩饭所产生的垃圾,想必大家都会有些反胃的感觉,放的时间稍长了一点,那味道又臭又酸,扔的时候连汤带水,沥沥拉拉的熏人。而且容易产生蟑螂啊,蚊子啊等害虫,可谁又能想到那些能引起无数女孩尖叫的蟑螂竟然是消灭餐厨垃圾的功臣,既环保又能创收,在这一方面,济南市章丘区给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zx11.JPG
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明家村的餐厨垃圾生物处理中心。中心负责人 李欣荣告诉记者:“ 因为蟑螂的生活环境它非常喜欢潮湿高温黑暗,所以我们没法去看,他在这个缝隙里头生活,在这儿取食 。”zx12.JPG2016年7月,中心成立,当时养殖的蟑螂只有300多吨,日处理餐厨垃圾15吨。今年5月底扩建,年底将达到蟑螂养殖量40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的规模。蟑螂数量如此庞大,万一跑出去了怎么办?

zx1.JPG中心负责人李欣荣说:“我们所有的空道缝隙,都用不锈钢网把它密闭起来,蟑螂跑不出来,整个饲养区周边我们建了水道,这个水道是全密闭的。“  由于生物技术处理餐厨垃圾,在全国没有先例,中心负责人李欣荣最开始只能在家里试验,一开始,他将蟑螂养在玻璃鱼缸里,投喂一些各种口味的食物,再用塑料袋将鱼缸包裹起来,让它的生存环境腐败化,发现蟑螂依旧能够适应,并解决食物。由此,李欣荣觉得这项技术从理论上可行,并花了七年的时间,在经历了上万次的实验,才使得蟑螂处理餐厨垃圾技术变成熟,并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自主知识产权。zx13.JPG

中心负责人 李欣荣告诉记者:“ 特别是在自动化,防逃逸 ,繁殖生长速度方面, 做了大量的工作 ,并且取得了成功 。以这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为组长的专家组给我们评价为世界领先技术,我们全球是独一的技术,现在已经取得成功。”

据记者了解 这个中心一边是处理餐厨垃圾,一边是产出蛋白饲料我们按销售价格卖到市场上去 ,给猪鸡鱼提供一些蛋白饲料 。  利用蟑螂处理餐厨垃圾不仅高效,快速,无污染,还能变废为宝,经济社会效益都不错,应用前景广阔。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山东着力啃下老弱病残脱贫“硬骨头”

政能量丨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山东着力啃下老弱病残脱贫“硬骨头”

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的部署要求,山东聚焦聚力特困群体精准脱贫,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扶持与...[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下滑 枣庄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下滑 枣庄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下滑 枣庄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济青高铁沿线站点抢先看:一站一景!济青高铁11车站初见雏形

济青高铁沿线站点抢先看:一站一景!济青高铁11车站初见雏形

济青高铁,这条从济南东站到红岛站全长307.9公里,投资近600个亿的高铁线将在今年底正式开通,到时,济南到青岛将由2个半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鲁中北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有雷雨或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鲁中北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有雷雨或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鲁中北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有雷雨或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