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能城市设计、机器人自动写稿!“黑科技”闪耀本届文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世悦 牟怡臻

2018-10-15 23:07:10

齐鲁网济南10月15日讯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今天圆满落下帷幕。与往届相比,今年文博会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参展观众数量和交易额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文博会设置了文化科技展区,很多黑科技在这里惊艳亮相。越来越真实的vr体验,涉及方方面面的ar科技创新,即将走进寻常人家的高端机器人,科技和未来在这里碰撞。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28.jpg

在展会中,人工智能城市设计师颇受观众喜爱,人们可以在这里自己动手建造一个城市,而且可以及时修正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31.jpg

随着人工智能不断的发展,它们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像记者的饭碗都可能受到了挑战,展会上一条体育新闻稿件居然是由机器人完成的,机器人自己观看比赛视频听解说,既可以在两秒钟内迅速生成一篇新闻。

本次文博会主会场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山东17地市都在这里设置了各具地方特色的展馆,科技范、国际范十足。

接下来,记者再带你回顾这五天文博会上的亮点到底有哪些: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39.jpg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每日新闻,大家可能纳闷儿了为什么今天有两位主持人呢?实际上,旁边这位小哥哥是我们的观众,这里是文博会现场,我们所在的位置是绿幕抠图的虚拟演播室…”主持人小鹿说。 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展厅内,搬到现场来的绿幕抠像虚拟演播室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44.jpg

机器人对着镜头说:“齐鲁频道的观众们大家好,我叫悟空。”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48.jpg

在聊城展厅,剪纸穿在身上,由专业的模特走秀,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年轻人喜欢这也是一种传承。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51.jpg

文博会上,一块块色泽鲜艳的石头被雕刻成满汉全席,让人忍不住食欲大开!

微信图片_20181015220354.jpg

这个黑陶大耳杯,上面密密麻麻刻了字,大家通过镜头肯定是看不清楚的,因为上面字的尺寸只有不到一毫米,这上面刻的是论语全篇,有一万七千多字,得拿着放大镜才能看清楚,这一句写的是:子贡曰,君子一言以为和。制作这个黑陶大耳杯的张务福告诉记者,微雕就是在小的陶器上刻比较多的字,就是凭感觉,靠多年的书法功底,熟能生巧,如果刻错了就作废了。

闪电新闻记者 周世悦 牟怡臻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女记者患淋巴瘤无钱医治 10平米出租屋内干微商筹钱

美女记者患淋巴瘤无钱医治 10平米出租屋内干微商筹钱

一年前,女记者张坤患上了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四期,是淋巴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一年多的时间,张坤辗转泰安、济南、天津、北京治疗,由于家...[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