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7秒|触碰老物件 看得见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5 21:28:10

 

齐鲁网10月15日讯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今天下午圆满落下帷幕,这几天的时间里,不论是传统文化展位还是文化科技展位,都是人山人海,而要说今年文博会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用心“。本次文博会,小朋友们可以说是绝对的主角,好的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孩子太小没关系,家长抱着也要过来转一转。

在会场内部,不管是非遗还是现代科技,参展商们下足了功夫,在展位上设置了很多可以让孩子们体验的项目。

在德州展区,孩子们正在学习制作黑陶。选料、加工、制作,小朋友们的创意十足,别看小朋友年龄不大,做出的东西却是有模有样。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相比,“国际范儿”十足也是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在德国展区,1955年的秤、1960年的相机、各式的老古董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做着黑陶,吃着糖画,看着国外的展品,小朋友们在文博会上可是乐开了花,不过,在三楼的这家名叫文旺阁的老物件展区,人气也是爆棚,细细一看,前来观看的大都是岁数比较大的大叔大妈们。 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在这个展区里,很多人都是已经退休的老木匠。马牙锉、刮刀、二刨,这一件件挂满传统家具木工工具的墙面也让他们心情难以平复。

“我就专门有一个箱子放着,当宝贝,不能丢,祖祖辈辈传下去”,干了半辈子木匠的刘老师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和记者说到。

看得见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不少年轻的家长也带着孩子在这里寻找回忆里的共鸣和情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女记者患淋巴瘤无钱医治 10平米出租屋内干微商筹钱

美女记者患淋巴瘤无钱医治 10平米出租屋内干微商筹钱

一年前,女记者张坤患上了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四期,是淋巴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一年多的时间,张坤辗转泰安、济南、天津、北京治疗,由于家...[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