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跃动齐鲁看省运·昔日山东队长挂帅青岛,感言此生不离开篮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5 10:01:10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132.jpg第24届省运会篮球赛事已经进行到半决赛,一路连胜走来的青岛青年队主教练正是山东球迷熟悉的昔日山东男篮队长王刚。
作为昔日山东黄金双子星之一的王刚,他2011年从山东男篮转会到当时的青岛双星男篮,回家效力。效力四年后,时任主帅巩晓彬让王刚来到了青岛市体育局篮球队组建甲组这个梯队,“我觉得我现在才体会到当年巩导带我们有多辛苦了,你在场上只要做好你的执行力,打好比赛,考虑的不会很多,但教练员是一个综合体,考虑的更全面,还要应对各种突发。”微信图片_20181015094047.jpg由于是周末,王刚的妻子刘蓉蓉也出现在了比赛场边,关注着青岛队的比赛。刘蓉蓉在济南工作,是一名教师,二人相恋五年,结婚八年,如今儿子也已经上学,王刚说:“现在确实也带来了不便,但没有办法,为了篮球事业就得这样,我从打篮球那一天开始,就感觉一生离不开喜欢的篮球,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培养更多优秀的球员,让他们能打高水平的联赛,为山东的后备人才储备力量。”
言及如今在基层做篮球教练,王刚笑着表示,确实很辛苦,“带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有时候真的是既当爹又当娘的,可我觉得有些事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就是通过自己现在的一些努力,能为山东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这就是一种幸福吧,我带的队伍中,已经有不少球员确定被省青年队选中了。”
谈到本赛季的山东男篮,作为昔日山东男篮队长的王刚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在关注山东队,未来一个赛季,年轻队员的机会可能更多一些,“当然,像张庆鹏这样,跟我当时同时期的球员,打得也很好,还是要以老带新吧,希望山东男篮这些年轻队员能够尽快站出来,总而言之,大家拧成一股绳,为山东篮球发展争光吧。”

闪电体育 徐凯华 李淼 韩雷 张伟 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山东多地有雨 有小幅降温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山东多地有雨 有小幅降温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山东多地有雨 有小幅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青青之岛 亲亲上合(下集):乘峰会东风  打造开放新格局

青青之岛 亲亲上合(下集):乘峰会东风 打造开放新格局

美美与共、和合共生。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来自12个国家的元首或首脑、10个国际组织或机构负责人出席,注册外宾、中外...[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111秒|一河渔火,夜不罢市!“船妹”喊你一起寻梦台儿庄

111秒|一河渔火,夜不罢市!“船妹”喊你一起寻梦台儿庄

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美不胜收,在众组灯光与星光的映射下,再现了“商贾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华盛景。[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2分钟看了10遍,金秋时节的山东醉美秋色,实在高大上

2分钟看了10遍,金秋时节的山东醉美秋色,实在高大上

金秋时节,齐鲁大地硕果累累,勃勃生机。让我们一起欣赏万山红遍的美景,感受农民繁忙收获的喜悦。 [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