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跃动齐鲁·看省运|昔日鲁能泰山“铁闸”今朝济南“孩子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3 20:33:10

齐鲁网青岛10月13日讯 根据赛程安排,省运会男子足球项目将于明天上午迎来首轮比赛。10月13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的青岛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8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正在做着最后的场地适应训练。而在济南队赛前训练场上,记者发现一张熟悉的面孔——前鲁能泰山球员吴刚。

DSC_1947_副本.jpg

现在的吴刚是济南足球队的主教练,谈及目前工作,吴刚感叹做球员与做教练存在很大差别,“做球员要做好自律,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而作为一个队的主教练,要管理一个队,特别是面对的这些青少年,他们的心理、生理等特点,都需要认真去了解,仔细去琢磨。”

DSC_1905_副本.jpg

本届省运会,吴刚所带的这支济南队球员都是青少年,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13岁,要做好他们的主教练,除了正常的训练和战术安排,还要管理好他们的生活。作为昔日泰山队的功勋老臣,吴刚去执教更高级别的职业联赛球队也不是不可能,而他却选择了和孩子们在一起,当起了“孩子王”。

今年是吴刚带青训的第九个年头,“感觉青训里面的缺陷还是比较多的,从国外来讲,高水平发达的国家,他的最好的教练,老教练都是安排在青少年训练方面的,因为打基础的时候要打牢,打实,他没有我们这个青少年打基础,他上层永远是断货的。”吴刚坦言。

DSC_1975_副本.jpg

但正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和对孩子们的感情,吴刚坚守在青训道路上。在吴刚的指导下,济南队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在走职业化的道路上,依然存在着阻碍。“现在我们队里有几个鲁能梯队的也有几个申花梯队的,但是我觉得家长的初衷是好的,从现在来讲,你现在国民体质逐渐下降,你没有好的身体你怎么去工作怎么去学习。”吴刚表示。

DSC_1897_副本.jpg

随着校园足球活动的逐渐展开,孩子们踢球或成为职业球员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希望山东能有更多像吴刚这样关心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教练,坚守在青少年足球训练的道路上,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球员。

闪电新闻  张伟 王蒙 董平生 张磊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