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丨补种蔬菜迎上市 寿光灾区喜秋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1 20:56:10

齐鲁网10月11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人民。历史长河里,在危急关头、挑战面前,中国人民从不屈服、勇于斗争,书写下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孕育了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汇聚起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感知伟大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本台今起推出“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专栏,讲述激荡在齐鲁大地上的伟大精神和动人故事。

在刚过去的台风灾害中,全省上下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夺取了抢险救灾的阶段性重大胜利,谱写了山东抗灾减灾史上的壮丽篇章。今天,潍坊灾区传来喜讯,菜农补种的第一批蔬菜上市了。

在寿光市田柳镇苇园子村,菜农刘海燕补种的黄瓜,首次迎来了丰收。

1539258679(1).png

刘海燕说道:“一进了棚看见黄瓜的这个长势,俺俩这生活也有了盼头。那晚上进水之后,我和俺对象抽了三天水,把大部分黄瓜都挽救回来了。”

1539262058(1).png

今年夏秋之际,受台风灾害影响,山东13个市、81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受灾群众超过52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30多亿元,其中潍坊市灾情最重。大灾面前、危急时刻,省委、省政府成立了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和抗灾救援前线指挥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指挥下,灾区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迅速开展自救。

1539262105(1).png

青州市谭坊镇八里村的320个大棚,在洪灾中全部被淹,八里村党支部迅速成立了救灾抢险队,组织村民用3台挖掘机和5台抽水泵,一个星期就完成全村的大棚排涝。从昨天开始,补种的西葫芦开始上市。

1539258715(1).png

青州市谭坊镇八里村党支部书记宋宝林接受采访时说:“俺庄里有复种的话有90%,都有收获,都下来了。西葫芦今年价格很好,比去年价格还好,种的葫芦都很满意。”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山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的党员干部,冲在抢险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潍坊寿光弥河东坝被洪水冲出了一个20米长的口子,危急时刻,复盛村村主任张春海开着自家60多吨的重型卡车开向决口,保住了下游几个村4000名百姓家园的平安。

1539258741(1).png

“我作为村干部来说,为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咱也撇小家顾大家。”寿光市洛城街道办事处复盛村村主任张春海说道。

1539262120(1).png

面对洪灾,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冲锋在前。由应急管理部调动的2000多名消防官兵,协同省内救援力量,冲在一线,帮助清淤、加固堤坝。青州市王坟镇西张村和西股村断水、断电,与外界一度失联,120名官兵每人背着30公斤的物资,徒步30多公里,送来救命物资。

1539258759(1).png

青州市王坟镇西张村村民王翠香说,“那么远的道,那么难走,都背着很沉的东西来援助我们,有吃的也有喝的,我太感动了。”

1539262086(1).png

情系灾区,爱心援建,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募捐,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目前灾毁国省道、村内道路已全部修复,60%以上的受损房屋已完成修缮加固,近80%的灾毁蔬菜大棚完成修复重建,95%以上的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

1539258791(1).png

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力说,“灾难的考验,激起了全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豪迈气概,汇聚了合力抗灾、奋发图强的巨大力量,成为我省进入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宝贵财富,对于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李涛 周明秀 逯兴举 编辑 何绪刚 潍坊台 周志伟 王玮建 綦宗金 寿光台 王晓冬 李明岩 青州台 王泉 徐新民 鲁国磊 昌乐台 孙东东)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现场办婚礼,剪纸穿上身…这场“文化大戏”,山东17市都拼了!

现场办婚礼,剪纸穿上身…这场“文化大戏”,山东17市都拼了!

备受期待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11日上午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文博会,山东17地市全部参展,再次实现参展“满堂红”。今天,记者走...[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美翻了!山东文博会的这场儒家婚礼,能满足你对浪漫的所有想象

美翻了!山东文博会的这场儒家婚礼,能满足你对浪漫的所有想象

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后,山东邹鲁礼乐团在文博会济宁馆表演的一场儒家婚礼秀,...[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重磅利好!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平均降价56.7%

重磅利好!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平均降价56.7%

好消息!17种高价抗癌药纳入医保药品目录[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