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1部门联合下文要求全面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8-10-10 14:12:10

齐鲁网济南10月10日讯 记者了解到,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十一部门联合下文转发《交通运输部等十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并结合山东实际,明确有关要求,全面规范全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一是切实落实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责任主体。城市人民政府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责任主体,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管理模式和管理体制由各市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各市交通运输、宣传、网信、发改、经信、公安、住建、城管、质监、旅游、物价、人民银行等部门依据国家十部委《意见》中确定的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的指导和监管。

二是积极营造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良好发展环境。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实施联合管理,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

三是各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有序投放车辆,完善自行车交通网络及相应的交通标志,加强停放场地、自行车道等设施建设;督促运营企业健全用户资金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服务投诉处理等配套制度,依法规范经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曝光违法违规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持续 16市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持续 16市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海丽气象吧丨我省降温持续 16市最低温降至个位数[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青岛查获黄金走私案:7900余克黄金藏行李箱拉杆内

青岛查获黄金走私案:7900余克黄金藏行李箱拉杆内

近日,两名女子将42根条状的黄金制品夹藏在行李箱的拉杆中,准备走私出境时被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这些黄金重7900多克,是青岛海关近年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