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第七届山东文博会|31个国家参展 关注这几大特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逯兴举

2018-10-09 12:25:10

齐鲁网10月9日讯 目前,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总结之前六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本届文博会特色鲜明,将努力打造成一届文化盛会。

本届文博会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通过UFI资质认证为契机,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邀请了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斯里兰卡、加纳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计31个国家参展,集中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中国台湾、香港的文化企业也将携高端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现场。

本届文博会主场馆设立文化改革发展、港澳台及国际、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工艺美术精品、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室外广场等9大展区,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在9大展区中,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海洋、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推动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发展。

本届文博会充分挖掘齐鲁文化资源,通过项目推介、成果展示、主题论坛等,展示齐鲁文化特色和近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24个系列论坛及47项“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并集中组织全省文化产品单项冠军展、山东影视产业发展成果展等,举办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颁奖授牌仪式、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

本届文博会突出“文化+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特色,利用成熟的移动支付技术,聚合省内外文化项目、产品资源,打造安全、快捷、方便的线上交易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永不落幕的“线上文博会”。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服务平台,提供文博会展区、分会场导航搜索服务,方便观众互动参与。此外,作为本届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也将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新闻单位和自媒体打造最佳的交流服务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逯兴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300米内有幼儿园,500米内有小学!山东出台城镇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标准

300米内有幼儿园,500米内有小学!山东出台城镇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标准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的意见》,对城镇居民区配套教育设施的建设规划标准进一步明确。原则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