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幅降低景区门票价格 国庆期间游客暴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9 11:22:10

齐鲁网10月9日讯 山东国庆节期间游客量增长明显,大幅度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工作部署,山东行动早、措施多、力度大。截至国庆假期前,省物价局开了3场景区门票降价的新闻发布会,分别是:4月18号,山东省率先降低整合曲阜“三孔”景区门票价格,这是国内首个降价的5A级景区;6月20号,省物价局出台《关于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域精品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治理,同时青岛崂山实行“一票制”改革,降低景区门票价格;9月27号,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17地市景区门票降价情况。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山东全省共出台降价方案162个,平均降幅为25%,降幅超过50%的20个,今年10月1日前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景区联票价格大幅下降,推出降价方案22个,比如趵突泉与千佛山、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联票价格由125元降为70元,降幅44%;临沂雪山彩虹谷、天然谷地下画廊、天上王城、沂蒙山根据地、云水禅联票由338元降为169元,降幅50%。”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告诉记者,国有5A级景区降价基本实现全覆盖。山东10处5A级景区,已有9家推出降价措施。其中,青岛崂山由245元降为180元,烟台蓬莱阁由140元降为120元,潍坊的云门山由80元降为70元,临沂的云蒙景区和龟蒙景区各由80元降为70元。

李东方介绍,大部分国有4A级景区降价明显,降价景区达66个。其中,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由90元降为60元、孙子文化园由180元降为120元,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由50元降为35元,济宁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由60元降为42元,平均降幅达22.8%。

“我们坚持推进国有景区免费工作,积极推动公益性景区和城市休闲公园免费开放,在前期大明湖、青州古城等一批高品级景区免费的基础上,今年又相继推出济南园博园、东营黄河口湿地博物馆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全省实现免费开放的国有景区已达286处。”李东方告诉记者,初步匡算,通过直接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年减轻群众门票负担约1.2亿元。同时,省物价局还制定公布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优惠力度大大增加。比如,儿童免票身高从1.2米提高到了1.4米,重度残疾人可免费带一名陪护人员进入景区,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进入省内3A级以上景区实行免票,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全部实行免票优惠,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优惠。上述优惠政策,也明确要求全省国有景区必须在9月底前落实到位。

国庆期间山东省物价局对旅游市场价格进行了重点监管,发现部分景点未完全执行儿童门票优惠标准,存在门票尚未与部分线上购票平台及时对接、更改票务信息,网上票价仍然执行降价前票价的现象,李东方表示,针对这些问题,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正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一定会及时答复,保障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300米内有幼儿园,500米内有小学!山东出台城镇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标准

300米内有幼儿园,500米内有小学!山东出台城镇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标准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的意见》,对城镇居民区配套教育设施的建设规划标准进一步明确。原则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雷电、雨水上线 气温下降4到8℃[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点赞!济南小学生捡到五万元 警方帮助找到失主

点赞!济南小学生捡到五万元 警方帮助找到失主

10月1日在济南大佛头景区,一对母子捡到了5万元现金。10月8日,警方经过一个假期的工作后这笔钱的失主终于找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