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济南小学生捡到五万元 警方帮助找到失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8 21:22:10

齐鲁网济南10月8日讯 10月1日在济南大佛头景区,一对母子捡到了5万元现金。10月8日,警方经过一个假期的工作后这笔钱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济南市民李女士说:“10月1日早上7点20分左右,带儿子去佛慧山景区爬山时,捡到一个很普通的包,因为孩子比较好奇,就要打开看看,结果里面看到都是钱。”

435105c10d28a81b4ef3e3cd620bea03_shandian.jpg

失主看新闻才得知自己的钱丢了

母子俩一看,袋子里鼓鼓囊囊整整5万块钱。由于金额太大,景区来来往往人太多,母子俩选择了报警。失主郭先生在10月1日晚上看了《每日新闻》的报道后,查看自己的包才发现自己的5万元现金丢失,于是来到了派出所。

“我吃完饭看电视,齐鲁台正说到佛慧山有人丢钱找失主,我接着去看了下自己的包,一看坏了,没有了,我一想是我丢的。”失主郭先生告诉记者。

民警核查对比后将失款交还失主

为了进一步确认郭先生的失主身份,昨天民警带着郭先生去了他取款的银行,银行对5万元现金的冠字号进行了核对,证明5万元现金确实是郭先生丢失的。

“整个假期一直到昨天,我们经过核实确认这笔钱确实是您的,今天把钱返还给您。请您清点一下。”民警对失主郭先生说。

巨款失而复得的郭先生非常激动,并送上了锦旗对派出所和捡到钱的母子表示万分感谢。

微信截图_20181008204724.jpg

燕柳小学对拾金不昧的母子进行表彰

10月8日,济南市燕柳小学对拾金不昧的颜世睿同学及他的妈妈进行了表彰。“捡到钱交还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以后我再遇到这样的事情的话,我也会继续这样做。”济南市燕柳小学学生颜世睿说。

“这件事情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对他的成长有好处,以后无论捡到什么东西他还会这样做。”济南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示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

山东公示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

山东公示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山东有雨 鲁中和半岛局部有中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山东有雨 鲁中和半岛局部有中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全省有雨 鲁中和半岛局部有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今夜到明天黄渤海有7级北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今夜到明天黄渤海有7级北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黄渤海有7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影票退改签试试实名制?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影票退改签试试实名制?

提前买好晚上的电影票,临下班却需要加班;和朋友约好一起看电影,对方突然有事来不了……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详细]
人民网 2018-10-08
《延禧攻略》香港热播 两地电视业交流互动日渐频密

《延禧攻略》香港热播 两地电视业交流互动日渐频密

6日晚上8点半,在香港播出的《延禧攻略》迎来大结局。在为期两个月的播出期间,这部70集的清宫剧受到香港观众的热烈追捧。“看《延禧攻...[详细]
新华网 2018-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