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雨水+降温+大风齐上阵!山东本周最低温6℃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8-10-08 08:43:10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

千家风扫叶,万里雁随阳

今日16时15分,迎来寒露节气。

333

这是二十四节气中

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

天气将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秋意更浓,你那里变冷了吗?

7天长假转瞬即逝,假期里的天气十分给力。不过,随着假期的结束,降水、降温、大风即将齐上阵。

5bb2058af442a30d0e4e7b76

秋高气爽的假期里,全省几乎没有降水出现。我省123个大监站数据显示,假期中期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8℃以上。即便假期后期虽有冷空气到来,早晚冷飕飕,但气温总体还算适宜,就连台风也十分配合,先是“潭美”绕道而行,后来的“康妮”也主动转弯。随着假期结束,天气也会大变脸,降水、降温、大风都要来了。

山东本周天气情况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0℃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海丽气象吧丨雨水+降温+大风齐至!山东本周最低温6℃

11~12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13~14日,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假期不休息!渤海湾最大原油处理平台中心三号加紧施工

假期不休息!渤海湾最大原油处理平台中心三号加紧施工

​渤海湾是我国重要的原油生产基地,为了促进海上石油高效开发,胜利油田的工人们正在加紧对生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其中,中心三号平台是渤...[详细]
齐鲁网 2018-10-07
“晒晒你的后备箱”影像征集邀您参加!

“晒晒你的后备箱”影像征集邀您参加!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结束,你是不是驾车满载而归呢?它是远在家乡的爸妈给你带回来的思念吗?还是出游自驾你必须要给家人、朋友带回来的温情...[详细]
齐鲁网 2018-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