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国庆 我奋斗】数说新变化:去年山东组织5万多场文化惠民活动 逾1.3亿人次参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4 20:38:10

齐鲁网10月4日讯 国庆长假,出门旅游的人,遍赏风景无限;留在家里的人,也自有休闲方式。在沂南县朱家林村,一场以田园为主题的文化下乡大型演出,十里八乡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像朱家林村这种文化惠民活动,仅去年,山东就组织了5万多场,参与人数超过1.3亿人次。

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累计建成近160个图书馆、497个博物馆和100个剧场和剧院,全省68311个村庄社区,都有了自己的综合文化中心。 

不仅如此,近10年来,山东文化产业投资增速始终保持在10%以上。1978年,山东还只有1家出版社、5家书刊印刷单位、133家出版物发行单位;到2017年,这组数字就变成了18家、522家和8891家。

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咱老百姓的文化支出来也是越来越高,1981年,山东城乡居民花在教育文化娱乐上的平均支出,只有41元和3.8元;到了去年,就达到了2622元和1141元,分别是1981年的64倍和300倍。 

四十年来,山东以科教兴鲁、文化强省为目标,文化事业蒸蒸日上,文化资源大省正在向文化强省转变。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沈祥福:只带一场权健比赛 换帅很突然团结渡难关

沈祥福:只带一场权健比赛 换帅很突然团结渡难关

天津权健客场对战山东鲁能的赛前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沈祥福携鲁能昔日球员王永珀出席。对于临时换帅沈祥福表示很突然:“我们教练员...[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王永珀回家:权健处在困难期,鲁能很强会全力以赴

王永珀回家:权健处在困难期,鲁能很强会全力以赴

10月5日晚,山东鲁能与天津权健中超比赛准时打响,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鲁能泰山队旧将王永珀感言,权健如今遇到困难,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国庆假期山东景区门票走惠民路线 来听听游客怎么说

国庆假期山东景区门票走惠民路线 来听听游客怎么说

国庆假期第四天,山东各地旅游情况渐入佳境,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此前,山东多地景区也推出了多项国有景区降价的惠民政策,游客们体会到这...[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