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国庆 我奋斗】一路前行 中国有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4 20:32:10

 齐鲁网10月4日讯 69年风雨历程,40年改革开放,中国正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一路前行,中国有我,今天我们走近4位普通人,看看他们对爱国的理解。 

中铁十局双洮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杜建国告诉记者:“我的父亲也是一名铁路建设者,他也想把这个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1989年参加工作,就一直在从事铁路建设,山东原来胶济线就一条,后来修复线,复线完了之后胶济客专,胶济四线,现在修到济青高铁了,太自豪了。我向往,也愿意成为铁路的建设者,建设我们美好的生活,建设我们美好的国家。”

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受台风灾害影响,受灾村民需要陆续搬迁。

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村民说,现在就盼着搬进新房子,建起来以后咱王坟村更大了,更漂亮。 

潍坊青州王坟镇王坟村党支部书记侯安胜说:“把群众尽快安排到新房子里去,就是爱国。” 

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研究员郭猛介绍,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发展起步是比较晚的,大概在40年前中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它的速度是世界最先进速度的1/100 。“这个黄字标的是我们今年8月份,刚刚研发成功的神威E级原型系统,从处理器、网络到整个超级计算机的设计,都采用了咱们国产的技术。这样我们就逐步打破了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欧美先进国家对我们的技术封锁,我觉得就是爱国。”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 医学博士马欣称:“我是地道的山东济南人,在海外工作了20年,体会到医疗健康产业我们家乡和海外水平的差距,那么今天终于让我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在我的家乡,开始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爱国,它一定是落实在,每个华人具体的情况,每个人为这个国家,做一点点事情,这个国家就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沈祥福:只带一场权健比赛 换帅很突然团结渡难关

沈祥福:只带一场权健比赛 换帅很突然团结渡难关

天津权健客场对战山东鲁能的赛前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沈祥福携鲁能昔日球员王永珀出席。对于临时换帅沈祥福表示很突然:“我们教练员...[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王永珀回家:权健处在困难期,鲁能很强会全力以赴

王永珀回家:权健处在困难期,鲁能很强会全力以赴

10月5日晚,山东鲁能与天津权健中超比赛准时打响,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鲁能泰山队旧将王永珀感言,权健如今遇到困难,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国庆假期山东景区门票走惠民路线 来听听游客怎么说

国庆假期山东景区门票走惠民路线 来听听游客怎么说

国庆假期第四天,山东各地旅游情况渐入佳境,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此前,山东多地景区也推出了多项国有景区降价的惠民政策,游客们体会到这...[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