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山东景区门票走惠民路线 来听听游客怎么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2018-10-04 19:18:10

国庆假期第四天,山东各地旅游情况渐入佳境,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此前,山东多地景区也推出了多项国有景区降价的惠民政策,游客们体会到这些优惠了吗,一起去看看。

01.JPG

假期前3天,趵突泉游客暴增,客流量最高单日4.41万人次,不少外地游客专程来欣赏天下第一泉的风采。上午,记者来到趵突泉,发现售票口排起长队,游客几乎都是现场原价购票。

据了解,国庆期间,山东共出台降价方案162个,包括门票直降和联票降价多种降价方式,在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等15个城市创新推行联票制度,联票惠民力度较大,平均降幅37.6%。

04.JPG

其中几个大热的景点城市,比如济南市趵突泉与千佛山、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联票价格由125元降为70元,降幅44%;

05.JPG

青岛市琅琊台风景名胜区、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竹山国家森林公园联票价格由135元降为90元,降幅33.3%;

06.JPG

临沂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智圣汤泉度假村、沂蒙马泉休闲园、沂南汉墓博物馆、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布拉格香草园联票价格由388元降为195元,降幅50.0%。

记者在趵突泉售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石家庄市民朱君玉告诉记者,她买的趵突泉票是40元,如果当时知道有套票,70元就能看四个景区,挺划算的。

03.JPG

“就是看大家都在这排队,还不如买一个套票比较方便,也不用排队,价格也不贵,你就算只去两个地方,买套票的价格也能值回来。”泰安市民李女士说道。

虽然联票价格优惠力度大,但也有市民表示这个联票的降价方式不太接地气。

来自青岛的方女士说,她这次是临时过来,济南联票包含的四个景点儿肯定逛不完。她希望能从网上直接预订,提前十分钟订票可能更适合她这种时间紧张的游客。

07.JPG

北京的刘先生也说自己只打算在济南待两天,没有考虑过买景区的套票,认为套票不太自由,第一次来济南的游客更适合现场买票的方式。

看来,不少游客由于国庆假期行程安排仓促,并不能很好地享受到景区联票的优惠政策。

02.JPG

青岛市民李宝有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觉得套票很便民,如果下次在济南停留的时间长一点,他肯定会买,也能通过套票知道济南哪里的景点比较知名,不需要再做旅游攻略了。

张士和和他的朋友十多个人,这次开了三辆车,专门从天津来山东游玩,张士和说,“考虑就是说如果买套票的话,我必须按照这个所有的行程来做,我们这次选择自由行。如果说有能把他想去的几个景点联系在一起的套票,也值得购买。”

正值国庆假期,天南海北的游客汇聚山东,看来除了不少降价幅度大的套票,单个景点门票下调,也是游客们希望的。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山东人好客的热情和真诚,在山东,大家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