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商大会2018|总投资1200亿 山东12个精品旅游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2018-09-29 20:30:09

_DSC6145.jpg

齐鲁网济南9月29日讯 9月29日下午,“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平行论坛“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来自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旅游专家,央企及其他省市企业代表,以及国内从事旅游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具有丰富行业实践经验的产业领军人物等共计约200人出席。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共享山东改革开放新机遇,把握山东发展新优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旅游”,促进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丰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加快推动旅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文化圣境·健康福地”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_DSC6330.jpg

图为主持人推介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招商项目

山东高度重视精品旅游发展,将其纳入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出台了《山东省旅游条例》、《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建立了精品旅游专班,成立了精品旅游产业智库。

_DSC6369.jpg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重大旅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于风贵与浙江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蓬莱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开元旅业集团签署了开元旅游度假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与浙江开元旅业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后,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开元旅游度假项目,作为第一个落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进一步丰富蓬莱旅游产品,助推“仙境海岸”精品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29180248.jpg

随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孙树娥与十大金融机构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大金融机构分别为: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929180253.jpg

总投资1200亿元的12个精品旅游重点项目现场签约,12个项目为: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山洲森林田原综合体、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诸城恐龙梦想大世界、申万宏源玫瑰谷、济宁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白垩纪恐龙文化科技传承创新示范区、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尼山圣境•鲁源小镇、聊城李海务运河文化风情田园小镇、临沭蛟龙航空小镇、菏泽方特“熊出没”乐园。

_DSC6506_副本.jpg

图为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弗朗索瓦·维拉斯发表演讲

论坛举行了主题演讲,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弗朗索瓦·维拉斯等国际专家和国内外高层次旅游专家、教授、企业家等嘉宾,围绕全球旅游领域最新前沿动态、发展趋势及山东旅游投资机遇等作主旨演讲,按照“世界标准、中国气派、山东特色”探讨山东省旅游战略定位与发展路径,为山东旅游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推进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发展精品旅游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929175659.jpg

论坛还首创高端对话会形式,国旅总社、中旅总社董事长于宁宁等10位嘉宾,围绕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聚焦精品旅游和新旧动能转换与旅游供给侧改革等主题,从如何紧扣旅游消费市场需求发展精品旅游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儒商大会2018丨李刚:打造和弘扬好客山东的旅游品牌

儒商大会2018丨李刚:打造和弘扬好客山东的旅游品牌

今天上午,山东会堂众商云集、智者荟萃、群贤毕至。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的儒商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儒商大会2018|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山东分中心在济南揭牌

儒商大会2018|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山东分中心在济南揭牌

9月29日下午,在济南举办的“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平行论坛“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现场,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儒商大会2018 | 曹恒超:增强品牌影响力 助推山东经济发展

儒商大会2018 | 曹恒超:增强品牌影响力 助推山东经济发展

儒商大会2018,欢迎回家。儒商大会2018于9月28日开启,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等1000多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儒商大会2018丨秦金玮:叶落归根 愿在家乡投资促进中非经贸合作

儒商大会2018丨秦金玮:叶落归根 愿在家乡投资促进中非经贸合作

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会长秦金玮是山东枣庄人,回到家乡参加儒商大会,他十分高兴。秦金玮表示,山东省作为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拥有众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假期山东天气以晴好为主 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假期山东天气以晴好为主 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晴好为主 有两次冷空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鲁能旧将韩鹏:回济南很兴奋 下赛季做好退役准备

鲁能旧将韩鹏:回济南很兴奋 下赛季做好退役准备

本轮中超,山东鲁能主场将面对北京人和。因为一个人,也让比赛十分受人关注,他就是昔日鲁能泰山球员韩鹏,这是时隔三年后韩鹏首次以对手身...[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