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中国(济宁)研学游国际营销大会在曲阜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2018-09-27 11:30:09

微信图片_20180927111445.jpg

齐鲁网济宁9月27日讯 9月27日,“2018中国(济宁)研学旅游国际营销大会”在曲阜举行。此次营销大会作为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以“相约东方圣地 探寻智慧之源”为主题,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中国研学旅游国际影响力,构建国际研学旅游合作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927111506.jpg

营销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系列丛书之《研学圣地济宁》图书赠书仪式,全面展示推介了济宁旅游资源和研学旅游产品。会上,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旅行社协会、济宁市旅游行业协会与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济宁市旅行社、济宁市研学旅游基地与海外旅行商也进行了现场签约,此次的签约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携手推动研学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27111515_看图王.jpg

活动期间,来自国家品牌战略智库-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国际旅行社的研学旅游专家分别作了《“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传播》、《如何打造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如何打通研学旅行中“学”与“游”的“任督二脉”》的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思想上启发,思维上的碰撞,开拓了发展研学旅游的思路。 

山东是文化旅游大省,拥有富集的研学旅游资源,“东方圣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是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首。济宁市将“东方圣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作为优势新业态来培育、作为先行产业来打造、作为示范招牌来培塑,开辟了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路径。目前,济宁市研学旅游产业集群已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180927111458.jpg

近年来,济宁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活动,研发推出了习儒拜圣研学游、中华文化寻根研学游、文武双全研学游、中华成人礼研学游等国学研学游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拜圣习儒”、“走进水浒”、“礼佛禅修”、“运河访古”、“湖上泛舟”、“圣地农耕”等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不断丰富济宁研学旅游产品体系。据统计,全市已提升完善研学旅游基地34个,储备命名研学旅游专业人才650余人。今年上半年济宁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459.5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45.82亿元,其中接待研学游团队游客66.53万人次、同比增长31.7%,实现研学游消费25.29亿元、同比增长19.7%;研学游客过夜游平均停留天数达到2.3天,研学旅游已成为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路径之一。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闭幕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闭幕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竞赛主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竞赛主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9月26日上午,为期4天的“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管理培训班·竞赛主管培训班”在济南举行了开班仪式。亚足联会员服务主任多梅卡·盖泽卡·巴萨·...[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最低气温有回升 局地有降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最低气温有回升 局地有降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最低气温有回升 局地有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儒商展风采丨李涛:融合发展鲁湘两地优质资源  累计捐助2.4亿元回报社会

儒商展风采丨李涛:融合发展鲁湘两地优质资源 累计捐助2.4亿元回报社会

40岁的李涛是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他18岁参军入伍,退伍后留在湖南发展。20多年来,他心中的家乡情始终未变、厚道山东人的本色始终未变。本...[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