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商展风采丨李涛:融合发展鲁湘两地优质资源 累计捐助2.4亿元回报社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6 21:11:09

齐鲁网9月26日讯 40岁的李涛是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他18岁参军入伍,退伍后留在湖南发展。20多年来,他心中的家乡情始终未变、厚道山东人的本色始终未变。本着德为本、义为先的思想,他把厚道儒商的理念发扬光大。为山东和湖南两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bd9dc232d085bc876c7621e72f071503.png

近日,李涛正忙着对刚刚建成的工程,新的山东商会基地进行验收。再过不久,40多家山东商会的会员企业就要搬进新家。作为一名在湖南生活了22年的山东人,李涛早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基地建成后,会更好地服务湘鲁两地的经济发展,是资源整合、人才聚集和招商引资的平台。”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说。

00814dbd075813c55a61deb9a6b6114f.png

为了把山东商会做大做强,李涛一直在努力。李涛是山东新泰人,1996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光荣入党、多次立功。2004年退伍后,他在湖南与人合伙成立了建筑公司,在创业大潮中,他坚守厚道儒商的本色,坚持做良心工程。

有一次,公司承建了一栋大楼的建设工程。在使用建筑材料时,有人提议要采用低成本原料,保证合格就行。但李涛却坚持用优质材料,做百年工程。

李涛表示,因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力,他也是以一个山东人的标准、一个军人的标准,做良心工程、干良心事。

宁肯少挣点钱,也要对得住良心。靠着良好的信誉和口碑,此后几年,李涛的企业规模逐渐扩大。在当地的企业中,威信也越来越高。2011年6月,湖南省山东商会正式成立,李涛被推举为会长。

李涛告诉记者,商会的作用首先是为会员服务,同时考虑为山东、湖南两省的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更好地服务两省的经济、经贸发展。

55ec6198e0ea261241d150ec66dac36f.png

担任会长后,李涛秉承德为本、义为先、义致利的思想,把诚信守法经营作为根本,积极为山东企业营造良好环境。2016年有一家小微企业因为资金链紧张,面临生产中断的危险,无奈之下,企业负责人找到李涛求助。湖南省山东商会会员隋旭东介绍,小微企业遇到资金困难,就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与生存。单一靠企业自身来解决问题,是有一定困难的。

李涛代表商会找到相关一银行协商,凭借山东商会良好的信誉,为企业争取到贷款,扭转了局面。

据了解,自商会成立以来,先后帮助40多家小微企业融资40多亿元,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亿多元。为了促进鲁湘两地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李涛带领商会牵线搭桥,先后组织了10余次招商引资活动,促成山东省泰安市、威海市分别于湖南省益阳市、岳阳市签订了经济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李涛表示,要把湖南好的资源推到山东去,把山东一些向外扩展的资源引到湖南来,一推一引能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也叫融合发展。

4262a6f3b18ebc5c61a71b5db68a2618.png

作为一名党员,李涛心中始终有一份回报社会的情怀。他多次在山东和湖南两地捐资助学,赈灾扶贫。目前累计捐助达2.4亿元。李涛先后荣获山东十大厚道鲁商、湖南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李涛表示,将以儒商大会为契机,把湘商好的品牌推到山东去,也把山东好的资源引到湖南来。多引一些企业投入到山东经济建设大潮中去,贡献山东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商会看山东】津商大赞“济南速度”

【商会看山东】津商大赞“济南速度”

51天的“济南速度”,背后不仅是政府效率的提高,更是观念的改变,即从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天津企业会被...[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西王男篮明天搬家,新赛季赛程表出炉啦!赶紧右键保存

西王男篮明天搬家,新赛季赛程表出炉啦!赶紧右键保存

山东西王男篮新赛季赛程表出炉啦,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从10月21日打响,其中,山东西王男篮在揭幕战中将对阵辽宁。除此之外,CBA全明星周末将...[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惊艳!4分钟带您领略山东海洋

惊艳!4分钟带您领略山东海洋

《海上牧歌》栏目组为儒商大会2018现代海洋论坛全力打造的海洋宣传片[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服务面对面》征集问题啦! 公安工商发改委这些方面都可以提

《服务面对面》征集问题啦! 公安工商发改委这些方面都可以提

9月26日起,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将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服务面对面》节目演播室,就扫黑除恶、...[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