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东泥人张”传承人山东寻亲有了线索!他们究竟是不是一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吉璐璐 李晨阳

2018-09-25 22:45:09

齐鲁网9月25日讯 前段时间,《小溪办事》栏目接到了吉林卫视《好久不见》栏目的求助。他们希望记者能帮他们,在山东为“关东泥人张”传承人张金东寻找亲生父母。

微信图片_20180925211627.jpg

(张金东  “关东泥人张”传承人)

张金东今年已经60多岁了,掌握的寻亲信息也比较少。但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身上的一张纸条。节目播出后,昌邑的一位姓闫的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张金东的情况跟他寻找多年的大哥很相似。

微信图片_20180925212520.jpg

( 昌邑闫姓男子 )

昌邑这位闫姓男子今年53岁,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他说,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有一个大哥,但是这个大哥在1960年走失了。

在将近60年的时间里,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但一直都没有线索。突然有一天看到栏目播出的寻亲节目,让全家人都非常激动。

微信图片_20180925211642.jpg

(张金东小时候的照片)

在之前播出的节目中,张金东说,他大概是1960年阴历10月份走失的。当时发现他的,是从沈阳开往通化列车上的一位乘警,后来乘警把他送给了一户人家抚养,虽然知道养父母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张金东很孝顺,这些年为养父母养老送终。

如今张金东想寻找到自己的血脉亲人,但是知情人都已经离世,线索少之又少,准确度也越来越低,甚至有的信息只能靠推测。

微信图片_20180925211700.jpg

据吉林卫视《好久不见》主持人王彦林介绍:“张金东走失的时候,身上带着一张纸条,老家城市的名字带有‘邑’或者‘沂’字,走失年份在1960年。”

30年来,张金东依靠着仅有的线索,往山东带有“邑”或者“沂”字的地方写过信,也依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寻找过,但始终没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吉林卫视《好久不见》联合《小溪办事》为张金东寻亲圆梦,节目播出后就收到了昌邑闫姓男子的电话。

张金东了解到的线索是,自己是1960年走失,走失的时候口袋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的地址是山东带有“邑”或者“沂”的地方,父母是老师。而昌邑闫姓男子走失的大哥也是1960年,身上也有纸条,线索的相似度很高。

受吉林卫视《好久不见》和张金东老人的委托,记者赶到昌邑闫姓男子的老家对线索进行核实。

微信图片_20180925214733.jpg

闫姓男子的父亲闫爷爷今年已经86岁了,1958年跟弟弟在新疆打工,当时自己唯一的儿子跟着孩子的妈妈和奶奶在昌邑老家生活,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温饱都很困难。

为了一家人在一起过好日子,闫爷爷的母亲就带着孙子去新疆投奔他们。闫爷爷的母亲带着孙子从昌邑老家走了之后,新疆那边的闫爷爷兄弟俩却一直都没接到两个人。

之后,兄弟俩便在新疆及沿线寻找,可是一点线索都没有。直到1962年,闫爷爷兄弟俩回到了昌邑老家。

经过打听,闫爷爷得知,当时自己的母亲和儿子是被一个叫春堂的人领着走了。找到春堂之后,春堂说,大概在九十月份,他给俩人买上票,在徐州火车站将俩人送上火车之后,自己便去了东北。

闫家人推测,可能奶奶在途中犯了病,遭遇不测,孙子也就走失了。

后来家人打听到,在吉林有一个相似的小孩,闫爷爷就想去找,可是知情人不提供地址,线索就又断了。

如今,58年过去了, 闫姓男子的母亲也已经去世,当时五六岁的孩子现在相貌应该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闫姓男子的二叔,还隐约记得当时大侄子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80925214745.jpg

闫爷爷的弟弟说:“体格很好,脚挺粗实,上嘴唇有点往上翻翻。”

虽然1961年至今已经近60年了,但是一家人从没忘记这个走失的亲人。逢年过节,拍照的时候也总是记得给他留个位子。

经过了解,这家人要寻找的人,确实跟张金东提供的信息很相似,可是昌邑和吉林相差1500公里,为了进一步确定张金东是不是闫姓男子的亲大哥,只好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双方见个面。

微信图片_20180925214749.jpg

听说要跟吉林的张金东视频,昌邑这边的闫家人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记者通过视频跟张金东介绍了闫家人的情况。闫姓男子走失的大哥跟张金东,都是1960年走失的,最关键的是都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家里的住址。

张金东说,这是他近几年找的相似度比较高的。是,当然最好;就算不是,他们也要像家人一样。

微信图片_20180925214753.jpg

虽然双方信息相似度很高,但毕竟已经过去近60年了,不能仅靠着相似度就判定他们是不是一家人。

视频通话中,双方都希望去做亲子鉴定,希望通过最科学的方式,来确定这份血脉亲情~

我们记者也会继续追踪报道,期待能够得到一个好消息!

闪电新闻记者 吉璐璐 李晨阳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东城今起大面积停水3天 居民出奇招:洗衣机里都存满了水

济南东城今起大面积停水3天 居民出奇招:洗衣机里都存满了水

从今天下午2点开始,济南东部凤凰路水厂将停产72小时,这次停水降压将影响东城15万人。不过,东城的居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商会看山东丨“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员扩展上百家

商会看山东丨“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员扩展上百家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立于2012年11月,6年时间,成员扩展上百家,目前已有130多家会员企业,参与到两省的物流、化工、石油、餐饮、互联网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鲁能足协杯首发名单出炉:佩莱搭档塔神  对手三将缺席

鲁能足协杯首发名单出炉:佩莱搭档塔神 对手三将缺席

2018年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展开首场争夺,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大连一方。赛前双方首发名单出炉,鲁能方面,佩莱复出搭档塔神,韩镕泽首发出战,...[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山东男篮赛程出炉:开局客场闯关东,收官阶段赛程佳

山东男篮赛程出炉:开局客场闯关东,收官阶段赛程佳

新赛季CBA联赛赛程表正式出炉,未来一季的CBA联赛将从10月21日打响,由于该赛程表是初定版本,按照往年惯例,往往还会进行微调。从赛程来看...[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