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城今起大面积停水3天 居民出奇招:洗衣机里都存满了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世杰 邢津 实习生 刘宣汝

2018-09-25 20:59:09

齐鲁网济南9月25日讯 从今天下午2点开始,济南东部凤凰路水厂将停产72小时,这次停水降压将影响东城15万人。不过,东城的居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

中建新悦城小区居民对记者说:“都做好准备了,厨房、厕所都是水,洗衣机里都存满了水,衣服昨天洗了,也都洗了澡,这两天是能省就省。”

微信图片_20180925203444.jpg

今天上午,中建新悦城小区的直饮水供水点接水的居民排起了队。“多接点水准备好,准备了好几桶了,尽量少用水,吃饭出去吃,我们去远点的地方吃。”一小区居民对记者说。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9月22日他们就已经提前通知居民了,每个电梯里都贴了停水通知,“停水这几天我们每天两个上午和下午时间段,都联系了居委会的送水车送水,保障小区居民用水。”

微信图片_20180925203452.jpg

更让人觉得暖心的是,小区一家超市老板也为居民考虑,准备储存一批应急桶装矿泉水降价销售。

超市老板向记者介绍说:“下午就到,第一批40桶,有居民问我,停水后你这矿泉水会不会涨价,我说不但不涨价,还要降价,咱做生意靠的就是小区居民,就是要给他们做好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25203821.jpg

凤凰路原水管线是目前济南市东部城区唯一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供水原水输送管道,根据济南东站建设规划,现有的原水管线已经影响到济南东站西进场路以及多条东西走向交通干道的建设进度,需要尽快进行改迁。

这次的停水范围主要集中在经十东路(凤凰路以东-邢村立交桥以西)两侧,龙奥北路(舜华南路-凤凰路)两侧,为了保证相关区域居民的生活用水,济南水务集团成立了送水保障小组,采取水车定点送水和流动送水相结合的方式,为停水、降压区域保障用水需求,并启用了多处消防取水点。

济南东区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颜对记者说:“我们这个水是从济南管网直接接过来的,使用前已经对消防栓冲洗了几遍,就跟家中用的自来水一样,可以放心饮用。”

微信图片_20180925204018.jpg

比起居民用水受的影响,相关区域内的快餐酒店之类用水大户受影响就更加明显一些。

一快餐店工作人员说:“我们用水多,实在没有办法就停业几天。”

另一名快餐店老板说:“现在还没停水,抓紧准备点,我们用的量大,准备大概90桶吧,停水期间将正常营业。”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世杰 邢津 实习生 刘宣汝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商会看山东丨“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员扩展上百家

商会看山东丨“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员扩展上百家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成立于2012年11月,6年时间,成员扩展上百家,目前已有130多家会员企业,参与到两省的物流、化工、石油、餐饮、互联网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鲁能足协杯首发名单出炉:佩莱搭档塔神  对手三将缺席

鲁能足协杯首发名单出炉:佩莱搭档塔神 对手三将缺席

2018年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展开首场争夺,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大连一方。赛前双方首发名单出炉,鲁能方面,佩莱复出搭档塔神,韩镕泽首发出战,...[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山东男篮赛程出炉:开局客场闯关东,收官阶段赛程佳

山东男篮赛程出炉:开局客场闯关东,收官阶段赛程佳

新赛季CBA联赛赛程表正式出炉,未来一季的CBA联赛将从10月21日打响,由于该赛程表是初定版本,按照往年惯例,往往还会进行微调。从赛程来看...[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影响山东 气温下降4℃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山东用创意创新 让传统文化焕发“时尚魅力”

山东用创意创新 让传统文化焕发“时尚魅力”

如何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更容易被青少年所喜爱,是一个重要的教育课题。最近,由张光帅团队研发的《AR唐诗百首》,利用增强现实和3D渲染技术...[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2018央视秋晚主场是山东!这些山东元素你都看了吗?

2018央视秋晚主场是山东!这些山东元素你都看了吗?

​2018央视中秋晚会,是继2018年央视春晚山东分会场、上合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后,山东承办的又一次重大文化活动。在节目设置上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