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完成 将再次迎来大熊猫入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穆广辉 王源 刘玉良

2018-09-24 00:11:09

齐鲁网淄博9月24日讯 最近,备受关注的淄博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已经改造完成,即将迎来国宝大熊猫入住。23日记者来到如月湖湿地公园实地探访了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熊猫馆。

微信截图_20180923234543.jpg

相比起原来的熊猫馆,记者从远处就注意到之前的“国宝大熊猫馆”六个字已经被换成了“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升级之后的熊猫馆除了改变了内部结构和细节升级改造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大熊猫科普教育馆,未来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能深入了解关于大熊猫的一些科普知识。从整体来看,熊猫馆外部结构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但是墙体、内部的构造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焕然一新。走进熊猫馆,馆内非常干净明亮,原本隔开的墙体也被打通,由原来两间变成了一大间。说到两间熊猫馆,就不得不说说,这里曾经居住过的两只“滚滚”,三个月前,在这里居住了6年之久的大熊猫“珍大”和“双儿”,因租期等原因被送回了四川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随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了支持原山发展,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挑选了一只成年大熊猫租借给原山。此次改造的熊猫馆也是为了它的到来而改造升级。此次升级除了打通两间猫舍,扩大单个猫舍面积之外,猫舍的地面部分也铺上地板砖,墙体进行了再次粉刷,天花板上也增设了天窗。新的内部构造加上刚刚打造的熊猫床,整体看起来简直就是“豪宅”。

微信截图_20180923234452.jpg

大的方面进行改造,小的细节也精雕细琢,这里有大熊猫喜欢吃的竹子,吃饭喝水用到的石槽、游乐设施,管内还准备了空调,以保证室内温度保持在26度,所有设备一应俱全,据原山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熊猫馆改造历时三个多月,来自成都的熊猫专家多次到原山进行指导改造,最后熊猫馆通过专家审验,达到饲养标准。

微信截图_20180923234514.jpg

据了解,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地处如月湖湿地公园腹地,群山环抱,树木葱郁,对于“竹林隐士”——大熊猫绝对是个风水宝地,现在新修的熊猫馆和寂静的山林,将为未来的入住的大熊猫提供绝佳的生活环境。

微信截图_20180923235241.jpg

说了这么多,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将迎来什么样的大熊猫呢,它又有着怎么样的性格特点和容颜呢,记者了解到这只将要入住的大熊猫,是一只雄性熊猫,曾在2016年的时候一场采精的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是个不折不扣的熊猫“网红”。9月23日下午,记者跟随原山工作人员赶往成都,开启了迎接大熊猫的路程,接下来几天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关于这位“帅哥”的消息,敬请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王源 刘玉良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视界丨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德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闪电视界丨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德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日秋分, 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秋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海丽气象吧丨秋分中秋紧相连 假期刮北风有点冷

海丽气象吧丨秋分中秋紧相连 假期刮北风有点冷

海丽气象吧丨秋分中秋紧相连 假期刮北风有点冷[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