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思想盛宴 友谊桥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6 21:42:09

齐鲁网9月16日讯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即将于9月26日开幕,山东积极筹备,力求把论坛打造成为国际思想文化对话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在规划设计、组织形式、活动安排上都与往届有较大不同。论坛着眼机制化建设,有效整合山东文化资源,通过提升举办层次规模、设立学术委员会等多种方式,实现论坛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介绍:“我们邀请的学者,不光是具备专业知识,对人类文明的当下和未来,有自己系统的思考,保证本次论坛的思想品质能达到相当的水准。”

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齐鲁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志民说:“这次论坛和孔子文化节合并举行,这样就既做大了孔子文化节,又做大了尼山论坛,它的外溢效果,它的影响就更大。”

50022.jpg

作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抓手,尼山论坛致力构建儒学研究传播新高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儒学在东亚乃至世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展现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王学典说:“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搭建了一个山东思想文化界走向世界的桥梁,本次论坛会使山东省对外走出去会迈出更大的步伐。”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灾救灾在行动丨寿光发放首批灾后重建政策性贷款

抗灾救灾在行动丨寿光发放首批灾后重建政策性贷款

为支持灾后重建,省、市、县出台多项金融政策。这两天,在寿光市,首批灾后重建政策性贷款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私闯禁区拍摄军事设施,山东一男子网上找兼职落入台湾间谍陷阱

私闯禁区拍摄军事设施,山东一男子网上找兼职落入台湾间谍陷阱

维护国家安全,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公民个人的法定职责或义务。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台湾...[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29秒丨2018中秋晚会古槐模型成功“移栽” 舞台“大块头”安置完毕

29秒丨2018中秋晚会古槐模型成功“移栽” 舞台“大块头”安置完毕

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舞台正紧张筹备中,闪电新闻记者带你探班中秋晚会筹备现场,独家揭秘舞台“古槐”的移植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 老兵英雄山下相逢

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 老兵英雄山下相逢

1948年9月,济南战役打响,济南解放军取得胜利,揭开人民解放军战略决战的序幕。9月14号,三位老兵不约而同的来到济南英雄山下,70年前他们...[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不动产登记如何

不动产登记如何"一次办好"?《服务面对面》邀请厅长来解读

办理二手房交易省了哪些程序?不动产登记怎样做到少跑腿?“一窗办理”如何让百姓实现“一次办好”?9月16日18:00,山东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