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爷爷为孙女三次办户籍 入学户口竞是假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志伟 白相盼

2018-09-14 23:55:09

齐鲁网泰安9月14日讯 孩子上学,像户口本这样的材料必不可少,需要向学校提供后才能办理学籍。新泰市的一位居民反映,自己孙女的学籍信息是建好了,现在也在正常上小学。可今年他意外发现,孙女登记学籍信息的户口是假的。并且自己给孩子办过三次户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4.jpg

向媒体反映问题的是新泰市西店子村村民李因营,他说儿子意外去世,儿媳妇生下孩子就走了,他自己带着这个孩子。

李因营的儿子是在孩子出生前意外离世的,还没有跟孩子的母亲领取结婚证,孩子出生后村委会出面给上了户口,但当时把年龄写小了一岁半,而且与爷爷李因营的关系也写成了父女。

1.jpg

孩子很快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户口簿上年龄小无法上学。为了把孩子户口上的年龄改为实际年龄,李因营就托熟人办理了第二份户口。孩子凭这份户口上了学,建立了学籍。前些日子,看到自己生活困难,村里想给办个低保。去银行办卡的时候,才发现孩子没有户口,去派出所一查,结果确实没有。这才发现这份户口是假的。

发现了第二份户口是假的后,李因营去派出所,第三次给孩子办理了户口。这份户口是依据第一份户口办理的,上面显示孩子的姓名、年龄、身份证号和村委会出面办理的户口信息一模一样,只不过户主李因营的关系更改为了孙女。现在最麻烦的是,之前李因营给孩子办理学籍的户口,用了第二次找熟人办的假户口。户口是假的,学籍也是假的了。

2.jpg

李因营咨询老师,说可能会影响以后考学,这才着了急。

现在这份假户口本的原件已经被派出所没收,假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码也根本查询不到。那用假户口信息登记的学籍又该怎么处理呢?

3.jpg

新泰市放城镇教育办主任 鲁法伟表示,只要是拿出新的户口本来,他们会向教育局申请,积极的去帮助孩子解决这个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徐志伟 白相盼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