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进行时 带你体验高质量发展的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白少光

2018-09-11 00:24:09

齐鲁网9月11日讯 作为山东网络宣传的品牌活动,“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近期在山东展开,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相聚山东,感受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风貌。

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审批服务便民的窗口,也是改善营商环境的窗口。今年7月初,济南创新设置“马上办”窗口,进厅的497项审批服务事项中,实现“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的分别为89项、399项和9项。

“我们现在就是办一个新开办的企业,一次办成嘛,只要是材料齐全了,到我们窗口交上材料,20来分钟就能领到营业执照。”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忠霞说道。


刘忠霞说,在大厅设有自助取号的六台服务机,虽然每天到这里办业务的人得有几千人,但并不会因为排队造成秩序混乱,耽误大家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办完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刚办了大车通行证,他说头一回办政务文件能这么快,十几分钟都不到。办营业执照的李先生也说,办的太快了,完全没想到。李先生着急办网约车资格证,今天一大早就来,结果没到5分钟就办完了,这让他很惊喜。

政务服务质量高,“一次办好”不仅让群众满意,也让众多外省媒体拍手叫好。 外省众多媒体都表示济南的变化真的很大,山东加快“放管服”改革很成功,营商环境也越来越优化,这一回是亲身体会到山东自信、务实的良好形象。

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内最大的重型汽车研发生产基地,中国重汽以自主知识产权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我国商用汽车行业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


目前,中国重汽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十三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

近年来,山东省还培养了一批产业创新中心,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推进电子商务、智慧物流网络平台发展。


在济南市高新区鑫盛大厦21层,创业仅两年多的不木科技,已经做到了从零到上亿美金的销售额。而这种从0到1的孵化奇迹,已经是韩都衣舍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的“家常便饭”。

山东济南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是在“双创”大背景下,由济南市政府、济南高新区支持,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的生态赋能型互联网品牌孵化器。


与传统孵化器不同的是,“生态赋能、云孵化”是智汇蓝海孵化基地的独特“秘方”。

生态赋能创建“小组制”,可以大胆放权给青年创业者,在做品牌时形成大平台+小前端的体系。这种“小组制”的架构也将物流仓储、供应链集合等方面的能力开放给小品牌,使创业品牌或企业成长起来,这样企业不再把最优质的资源分配给领头精英,而是成为一个提供资源的赋能型平台,为每个子品牌提供服务。而“云孵化”,是从互联网服装品牌快速切入,逐渐开拓至化妆品、家居、时尚居家、汽车用品等其他项目种类,并且吸引艺术创意、互联网跨境电商等创业创新项目进入,使各种品牌进行“跨空间”孵化,逐渐形成有竞争力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政府部门还直接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和精准帮扶,例如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一次性创业补贴2.4万元,济南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入驻智汇蓝海,为创业者提供商标注册、品牌营销等指导。目前济南市共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08家,吸纳创业人员2.67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白少光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次办好丨烟台、青岛火车飞机换乘难 配套不力障碍多

一次办好丨烟台、青岛火车飞机换乘难 配套不力障碍多

机场与火车站之间的换乘是否方便,体现着一座城市为民服务意识,服务细节到不到位,也体现着这座城市的为民情怀。青岛、烟台两座国际知名城...[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济南老教师25年记录学生点滴 教师节学生们镜头前送祝福

济南老教师25年记录学生点滴 教师节学生们镜头前送祝福

​山东省实验中学英语老师朱崇军有着25年的教龄,在日常教书之余,他用文字影像记录着学生的学习生活,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用影像记录自己与...[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到平阴县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到平阴县督导

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组长沈德咏率督导组部分成员到平阴县进行督导。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拍摄炒作负面新闻敲诈勒索,临沂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破获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拍摄炒作负面新闻敲诈勒索,临沂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破获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临沂警方破获以负面新闻实施敲诈勒索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日前,临沂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以拍摄炒作负面新闻来实施敲...[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