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洪救灾在一线丨洪水来临他冲锋在前,紧急转移群众自家鸭棚被毁损失6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刘蓓 李杨

2018-09-02 23:36:09

编者按:

前不久,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先后过境的影响,潍坊市寿光、青州、临朐、昌乐等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连日来,潍坊地区的灾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危难时刻,消防官兵来了,救援队来了,志愿者来了,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不断涌来......

灾区的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消防官兵、公安干警不怕牺牲,冲在抗洪抢险一线;爱心志愿者更是无私奉献,用爱温暖灾区。危难时刻,患难真情。洪涝灾害发生以后,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勠力同心,共渡难关。

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抗洪抢险在一线》系列报道,记者将带您走进灾区,了解最新动态,听听抗洪救灾中村民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以及那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感人故事。

齐鲁网寿光9月2日讯(记者 张伟 刘蓓 李杨)灾险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依靠,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这次台风“温比亚”、“摩羯”先后过境造成潍坊地区严重的洪涝灾害,寿光、青州、临朐、昌乐等地受灾严重。

洪水来临时,昌乐县宝都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抗灾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北郭村党支部书记郭焕双就是其中一位。

北郭村是宝都街道尧沟片区最大的村,村庄面积500多亩,有村民1940人,郭焕双不仅是北郭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养殖大户。

19日下午开始,台风“温比亚”带来短时强降雨,大水进村,一面是自己投资近60万元的养殖大棚,一面是村里老少爷们的安危冷暖。汛情严峻,容不得郭焕双多想,他迅速投入群众转移排查中来,“下雨之前,我们转移20多户,下雨排查的时候我们又转移了2户。”

19日整晚,他都与街道干部一起,为村里人的转移安置奔走,对自己的养殖棚无暇顾及,损失惨重,“他这是5个养殖棚,近3万只鸭,基本全没了。”北郭社区工作人员赵俊华说。

“60多万没有了,叫谁谁不心疼,但是没办法,还是先救人。”郭焕双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等排查都确认村民安全之后,郭焕双又带领村民去堵村里进水的豁口,大水褪去后,当他得知自己养殖的鸭密密麻麻死了一大片之后,郭焕双仅是通过电话告知家里,赶紧处理,防止疫情。

灾后建设,党员干部仍是主心骨。虽然大水已过,但在鸭棚里仍未找到在自家忙活的郭焕双,遇到排查隐患的工作人员才得知郭焕双正在村里协调砍树,开挖村内排水沟。

“这个地方是北郭村里最洼的地方,当时水深达到一米多,这里的房子都是老旧房子,户户进了水,当时社村干部都在转移群众,前面光着膀子的就是郭焕双书记。”赵俊华说。

“村里党员干部家里也都进了水,但是有这个责任在这里,先顾着村里大家,有党员干部照着,村民该拆棚的拆棚,该上手的上手,才能尽快把水排出去。”他说,“即使再来一次,他依然会这样选择。”

一个光着膀子冲在前面的大汉,一个顾大家舍小家的村干部,一个冒着生命危险救人于危难的共产党员,这就是郭焕双。

抢险救灾是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面对灾情,宝都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昼夜不歇、担当作为,在抗洪抢险中挺身而出,扛责任、讲奉献,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刘蓓 李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丨威海:一个“贴心帮办”的48小时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丨威海:一个“贴心帮办”的48小时

作为全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贴心帮办试点市,威海市1000多名机关干部转身成为“政务帮办”,以实际行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白天 鲁东南和半岛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白天 鲁东南和半岛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白天 鲁东南和半岛局部大雨或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获赠爱心种苗 寿光受灾农户补种菜苗恢复生产:心里有奔头了

获赠爱心种苗 寿光受灾农户补种菜苗恢复生产:心里有奔头了

寿光:爱心企业赠种苗 受灾农户补种菜苗恢复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山东首档大型政策解读栏目《服务面对面》开播 首期聚焦“一次办好”

山东首档大型政策解读栏目《服务面对面》开播 首期聚焦“一次办好”

​山东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服务面对面》,今天(9月2日)18:00在山东卫视正式开播,首期节目“聚焦‘一次办好’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