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一次办好”了吗?山东卫视《服务面对面》首期关注,为您解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冠军

2018-09-01 20:54:09

01.jpg

山东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服务面对面》,9月2日18:00将在山东卫视正式开播,首期节目“聚焦‘一次办好’改革”(摄影记者白少光)

02.jpg

负责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张盛在《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讲述自己的办证经历。(摄影记者白少光)

03.jpg

观众在《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进行提问。(摄影记者白少光)

04.jpg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维寅在《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回答提问。(摄影记者白少光)

05.jpg

山东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冯静在《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回答提问。(摄影记者白少光)

07.jpg

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摄影记者白少光)

06.jpg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高福一。(摄影记者白少光)

山东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服务面对面》,9月2日18:00将在山东卫视正式开播,首期节目“聚焦‘一次办好’改革”。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服务面对面》栏目旨在解读山东省新近出台的改革政策,关注政策的执行与落地,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改革政策,让企业和群众尽享改革红利。

推诿扯皮 、庸懒散漫 、懒政怠政 、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成为影响“一次办好”工作当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近期,山东广播电视台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7月21号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曝光了银行取款“奇葩”证明多的问题;7月29日《山东新闻联播》曝光了临沂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7月25日曝光了惠民县涉税事项办理难的问题;7月16日曝光了宁阳县政务大厅只收现金,群众和企业重复跑腿问题……

面对问题,对标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的先进经验,山东在全省全面部署“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情,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一次办好”,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点定标提出的改革理念,也是山东正倾力打造的闪亮政务服务品牌。“一次办好”改革,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金融租赁公司要开展医疗设备租赁业务,在山东还是头一份。负责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张盛,一开始就碰壁不断。作为全省首个案例,批还是不批,这给审批监管部门带来了挑战。在《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张盛与青岛崂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春涛面对面交流,讲述背后的故事。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是山东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第一期节目以“聚焦‘一次办好’改革”为主题,《服务面对面》节目现场邀请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维寅,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冯静,特邀嘉宾有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高福一与广大电视观众、网友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山东省“一次办好”改革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

《服务面对面》节目将在山东卫视每周日18:00、山东电视公共频道19:10播出,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9月2日首播当天,观众还可登录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实时参与互动,发表您的观点,并有机会亲临节目现场参与嘉宾面对面交流,您有什么问题、建议和意见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531-66661234进行反映。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9月2日到3日山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雨季9月4日结束

海丽气象吧|9月2日到3日山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雨季9月4日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明天到3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今年雨季将于9月4日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山东能源救援大队奋战救灾一线 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产自救

山东能源救援大队奋战救灾一线 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产自救

山东能源救援大队奋战救灾一线 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产自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海丽气象吧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有雷雨或阵雨 潍坊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有雷雨或阵雨 潍坊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有雷雨或阵雨 潍坊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泪别英雄 潍坊抗灾烈士孙超、魏泽坤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举行

泪别英雄 潍坊抗灾烈士孙超、魏泽坤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举行

泪别英雄 潍坊抗灾烈士孙超、魏泽坤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寿光农业局发农资捐赠倡议书,8天时间53家企业捐2600万粒种子!

寿光农业局发农资捐赠倡议书,8天时间53家企业捐2600万粒种子!

发出倡议不到八天的时间,就有53家农业企业主动向寿光市农业局报名申请,参与农资捐赠。[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抗灾救灾在行动|民警邱纯军深夜三进灾区 洪水中救出群众21人

抗灾救灾在行动|民警邱纯军深夜三进灾区 洪水中救出群众21人

抗灾救灾,重建家园。洪水袭来,不会游泳的寿光市的基层民警邱纯军和战友们深夜推着冲锋舟三进灾区,在滔滔的洪水中,拼着自己的性命,救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