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乘车优惠继续,9月五折!“周一1分钱”到年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 郎坤

2018-08-31 18:15:08

齐鲁网济南8月31日讯 自从可以用移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以来,各种优惠乘车活动层出不穷。明天起,济南公交将继续与京东、银联合作,推出每天两次的5折乘车优惠活动。

公交3.JPG

济南市公交五分公司一队的副队长尹鹏介绍,从9月1号到9月30号,使用京东支付的乘客,每天可以享受两次五折乘车优惠,另外从8月1号到12月31号,公交公司和银联推出每周一1分钱乘车活动,每位用户使用手机银联支付,可以享受每天一次一分钱乘车活动。此外,今年8月起,京东闪付可以用于公交支付,并且推出1分钱乘公交的优惠活动,这为济南市民乘坐公交,提供了新的支付选择。许多市民告诉记者,相比于微信和支付宝,京东支付更便宜,同时因为NFC技术支持,它省略了扫码识别的过程,只要刷一下就能过了。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即便没有优惠,常用移动支付方式的大部分市民,仍然在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一位在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使用支付宝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所以就是乘车的时候很自然的就打开了支付宝。

公交2.JPG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起,济南公交开始全面推行公交移动支付方式,在290余条线路,共5800余辆公交车上开通使用。截止今年5月份,济南公交客运量29126.54万人次,其中支付宝运量1858万人次,微信运量1232万人次,移动支付方式占比超过一半。无论是扫码还是闪付,移动支付方式已经逐渐被市民所接受。这些层出不穷的优惠和折扣,已经无形中培养了市民新的支付习惯。

公交1.JPG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认为,各支付平台的目的是为了把用户群体吸引到这个平台上。但是通过竞争,最终会是消费者受益,那么直接的就鼓励了公交绿色出行,间接的通过他们的价格战也让消费者受益,实际上在任何的市场,我们说有竞争者的进入,竞争者越多,对消费者是有利的。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郎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记者讲好故事丨山东台记者栾佳颖讲述烈火真情的磨难考验

好记者讲好故事丨山东台记者栾佳颖讲述烈火真情的磨难考验

挥洒年轻色彩,书写青春飞扬!8月22日,全省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400平米西演播室拉开帷幕,21...[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网红”院长单霁翔:今天的“老字号”应该是充满活力的

“网红”院长单霁翔:今天的“老字号”应该是充满活力的

以“老字号 正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8月31日上午在济南开幕。故宫博物院“网红”院长单霁...[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