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浓浓鲁川情 北川向寿光灾区捐款1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1 16:22:08


齐鲁网8月31日讯 台风“温比亚”使潍坊寿光市受灾严重,一场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爱心捐赠正在铺开,10年前受到山东人抗震援建的北川人民,如今为寿光灾区带来了100万元爱心款。

“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和我们在一起,你们受灾以后,我们想把我们北川人民的一点心意带过来,向你们表示慰问。”今天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一行来到寿光市,为灾区捐款100万元。
北川是2008年“5.12”大地震的重灾区,地震发生后,山东各界对灾区的捐款达到36亿多元。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说,十年前北川地震,山东人民给予无私的援助,北川老百姓如今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潍坊寿光市洪涝灾害严重,北川人民心系灾区、心怀感恩,也要为寿光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有什么需要我们北川县委政府、北川人民做的,就随时给我们安排,都是一家人。”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告诉记者,山东全省人民为北川灾后重建举全省之力,重造了一个新北川。从媒体上看见山东潍坊特别是寿光,受到台风的影响,受到洪涝灾害,北川全县的24万人民心里着急。
据悉,目前北川当地党委政府正组织当地机关单位、企业及群众进行捐款捐物,后续物资将会陆续到达灾区。
“川鲁之间的友谊将会永远世世代代的流传下去,包括现在的小孩,新生代都知道,北川是山东帮我们建好的,从我们政府之间的交流、从商贸的交流,民间老百姓的感情,我相信,鲁川情,我们的羌汉情,会永远的延续下去。”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记者讲好故事丨山东台记者栾佳颖讲述烈火真情的磨难考验

好记者讲好故事丨山东台记者栾佳颖讲述烈火真情的磨难考验

挥洒年轻色彩,书写青春飞扬!8月22日,全省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400平米西演播室拉开帷幕,21...[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网红”院长单霁翔:今天的“老字号”应该是充满活力的

“网红”院长单霁翔:今天的“老字号”应该是充满活力的

以“老字号 正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8月31日上午在济南开幕。故宫博物院“网红”院长单霁...[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儒风乡情丨钟俊伟:身在德国更爱山东 能促成与青岛母校合作“我骄傲”

儒风乡情丨钟俊伟:身在德国更爱山东 能促成与青岛母校合作“我骄傲”

12年前,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的钟俊伟顺利申请了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的本科课程,此后从本科一路读到硕士,然后进入德国大众工作,再又受邀回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