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管12123”可替人销分 最多可绑定3辆别人的车(附操作指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0 11:25:08

齐鲁网8月30日讯 30日,记者从山东省交警总队获悉,“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有了新提升,扩大了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范围,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个人名下小型汽车,或者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备案非本人机动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备案非本人小型机动车的,取消了累计数量等条件限制,允许同时备案任意3辆非本人小型汽车;备案后,驾驶人可以随时解除备案并重新备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车。被备案小型汽车的所有人可以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

优化了“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

机动车所有人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机动车所有人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通过“短信验证备案”方式备案。扫码备案时,机动车所有人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生成机动车二维码,驾驶人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扫描机动车二维码并按系统提示完成后续操作即可;

短信验证备案时,驾驶人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中输入备案机动车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等信息,系统会自动将短信验证码发送到机动车所有人在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的手机号码;驾驶人输入短信验证码并验证通过后,按系统提示完成后续操作即可。

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备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备案信息正式生效,审核结果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短信告知驾驶人。审核未通过的,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短信告知驾驶人未通过的原因。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

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处理的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需同时满足以下情形:

一是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

二是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

三是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积记分分值之和未达到12分。

在满足上述条件基础上,驾驶人还可以在平台自助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的无记分交通违法,或者处理备案机动车在备案后发生的有记分交通违法。此外,对交通警察现场作出的简易程序处罚,驾驶人也可以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缴纳罚款。

在此也特别提醒大家,此次优化完善互联网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功能,以及当前部分地区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设备,对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不存在任何影响;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无需事先备案。网上关于“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有变化,9月1日前抓紧处理”的说法系谣言,大家切勿信谣传谣,不要扎堆到窗口处理。

附:“交管12123”APP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图解

第一步:进入业务中心,选择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有扫码备案和短信验证备案两种备案方式可供选择。

1.jpg

↓  选择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2.jpg

扫码备案

3.jpg

短信备案

1.jpg

第二步:备案。

方式一:扫码备案:选择待备案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用户扫描二维码。

2.jpg

↓  生成机动车二维码

3.jpg

↓  用户扫描二维码

5.jpg

↓  查看机动车信息

6.jpg

方式二:短信验证备案:输入待备案的机动车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后,输入机动车所有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7.jpg

↓  选择短信备案

8.jpg

第三步:提交审核。

方式一:用户人脸识别认证的,用户认证通过的情况下,备案申请提交成功。

9.jpg


↓  实人认证通过

10.jpg

↓  查看申请备案记录

11.jpg

方式二:用户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的,拍摄照片审核通过后提交成功。

12.jpg

↓  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

13.jpg

↓ 查看申请备案记录

15.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上牧歌 | 国内新型金枪鱼围网远洋船起航前往毛里求斯

海上牧歌 | 国内新型金枪鱼围网远洋船起航前往毛里求斯

鲁海丰集团国内新型金枪鱼围网船首航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山东省人社厅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山东省人社厅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省人社厅近日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包括齐鲁云商创业孵化基地在内的34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入选。公示时间自2018年8月29日至9月4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市任家庄子村,被弥河、丰产河、围滩河等三条河围着。8月20号,受大雨影响,村周围的河水外溢,村支书任振一看到这种景象,心里无比紧...[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