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上牧歌 | 国内新型金枪鱼围网远洋船起航前往毛里求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相相

2018-08-30 11:13:08

齐鲁网8月30日讯 2018年8月29日,伴随着一阵阵汽笛声,青岛鲁海丰集团所属的6艘国内新型金枪鱼围网船解缆起锚,正式起航前往毛里求斯海域围网作业。

微信图片_20180829163617.jpg

这6艘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为鲁海丰集团投资3亿元自主设计建造,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欧式围网设计的金枪鱼捕捞船,经历了选型、设计、修改、定型等反复的验证,并安装了挪威、日本等国最先进的捕捞、冷藏设备,单船年捕捞量可达7000吨,单船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

此次起航前往的毛里求斯是我国远洋渔业冷链物流产业链的前沿,鲁海丰在这里建立配套的专用码头、冷库、修船厂、海产品加工厂、滩涂养殖场和海洋旅游度假村等面向毛里求斯海洋事业长期发展的产业链,并以此为跳板,在毛里求斯及坦桑尼亚、塞舌尔群岛及马达加斯加等印度洋沿岸国组织的海域进行网围金枪鱼捕捞作业。打造进入非洲东南部印度洋沿岸国家的桥头堡和避风港,打破法国、西班牙等国长期瓜分印度洋资源的局面,为远洋渔业“走出去”战略提供基地和坚实后盾。

党的十八大以来,鲁海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制定“南下南洋,西进印度洋”的远洋渔业发展战略,建立以青岛“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基地”为中心,以马来西亚为海外中心枢纽,以毛里求斯为前沿,联动国内与国外远洋渔业基地的远洋渔业及物流产业链布局,打造以远洋渔业为基础的国际性冷链物流产业链,重点发展印度洋渔业及其配套服务业。

鲁海丰通过打造青岛-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的远洋渔业物流产业链,联动世界各地渔获产区,形成对接全球的市场与物流网络,在掌控物流资源的同时,形成巨大的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掌握水产品的话语权和定价权,真正成为国际大市场和国际渔业贸易中心及渔业金融结算中心。

首航仪式结束后,中国海外控股集团、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青岛农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将以青岛冷链物流基地为依托,以国家批复青岛市为首个军民融合示范区、山东省建设海洋强省为契机,在整合军民融合资金、强化军民融合后勤保障、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该冷链物流基地打造成军队后勤综合补给基地、军用食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和军用食品储备基地,通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军民融合示范项目,提升经略海洋水平,助力强军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周相相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人社厅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山东省人社厅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省人社厅近日公示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包括齐鲁云商创业孵化基地在内的34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入选。公示时间自2018年8月29日至9月4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

山东:玉米处于开花-灌溉期 建议做好病虫害防治[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 天气趋于凉爽[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市任家庄子村,被弥河、丰产河、围滩河等三条河围着。8月20号,受大雨影响,村周围的河水外溢,村支书任振一看到这种景象,心里无比紧...[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