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涝洼村:村民积极生产自救 重建美丽家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0 00:52:08

齐鲁网青州8月29日讯(记者 高杰 李淼 李涛 实习记者 王璐雪青州台 王泉)青州市王坟镇涝洼村地势低洼,这次洪涝灾害中,受损最为严重,当地村民、企业不等不靠,积极投入生产自救,重建美丽家园。 

村民自发捐款 帮助受灾群众

这几天,涝洼村村头的捐款处忙碌起来,不管是在外务工还是受灾村民,都自发捐款。 青州市王坟镇涝洼村村民李承波正在捐款,他表示,他家就是本村的,但是家里受灾的情况比较轻,只是进了一点水,现在来捐款,帮助同村受灾严重的村民。

青州市王坟镇涝洼村村委委员尹文义正在统计捐款明细,他告诉记者,捐款都是自己村里的,有走出去的也有村里受灾不严重的,就是为了帮助最需要的人。

自己遭受重大损失 却先帮村里通开道路

王坟镇共有100个行政村,其中涝洼村受损严重,奔涌而下的洪水一度达到2米多深。暴雨过后,及时打通村内道路和组织村民生产自救成为当务之急。村民高继武家门前堆放了200多吨煤炭,洪水到来后,他顾不上受损的房屋和被冲走的煤炭,第一时间开着自家铲车清理村里的道路。

高继武表示,洪灾过后首先做的就是把村里的道路通开,这样才能进得来出得去。

党支部书记挺身而出 带领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大灾面前,涝洼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黎明和村里的党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带领村民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张黎明表示,必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首位,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企业损失重大 定下20天恢复生产计划

涝洼村村西有几家果品加工企业,金潮来是规模较大的一家,300多名员工都是附近村民。在这次洪涝灾害中,损失超过7000万。

青州市金潮来食品有限公司员工葛正峰告诉记者,洪水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员工自发来到厂子里,清理淤泥,帮助厂子早日恢复生产。

企业定下20天恢复生产计划,镇里调来两台挖掘机帮助清理淤泥。

青州市金潮来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宋慧娟表示,公司力很多员工都是村民,家里也都遭受了损失,公司要尽快恢复生产,这样他们就会有收入,解决眼下难处。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暴雨来临村支书带领村民筑坝 自家24个蔬菜大棚却被淹

寿光市任家庄子村,被弥河、丰产河、围滩河等三条河围着。8月20号,受大雨影响,村周围的河水外溢,村支书任振一看到这种景象,心里无比紧...[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抗洪侧记丨洪灾面前,有一种使命不负那一抹橙

抗洪侧记丨洪灾面前,有一种使命不负那一抹橙

不问负重,砥砺前行,他们用坚韧的身躯和无悔的青春,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用不惜牺牲一切的英勇行动,铸就了一面橙色的旗帜,激...[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有雨 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有雨 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有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