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发雷电、暴雨预警!局地大暴雨 日照已出现超100毫米降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8-08-28 09:39:08

齐鲁网8月28日讯 预计今起3天(28-30日),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仍将持续影响华南、江南等地,广东、广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暴雨连连。同时,东北、华北等地多雷雨天气,其中东北地区、山东等地近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灾、地质灾害。

山东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3日开始,热带低压开始影响台湾、福建等地,周末热带低压登陆后,虽然强度减弱,但在季风云团的助力下,江南、华南遭遇了大范围的降雨。

近期在北方,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中东部、山东等地部分地区的降雨也呈现增多的趋势雨水来临的同时,还或将伴随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北部、山东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东北地区中东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123.jpg

东北山东等谨防次生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地的持续性降雨对缓解当地气象干旱比较有利,但局地累计降雨量大,需警惕出现旱涝急转。东北和山东一带近期维持多雨的格局之下,中小河流洪灾、地质灾害等发生概率较大,需高度警惕。

青岛、日照、烟台、潍坊、淄博局部出现暴雨

省水文局消息,8月27日8时至8月28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5.5毫米,折合水量8.6亿立方米,青岛、日照、烟台、潍坊、淄博局部出现暴雨,最大点雨量烟台莱州市临疃河站,降水129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半岛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9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30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山东多地发布雷电、暴雨预警

日照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日照市气象台2018年08月28日04时17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五莲县的槎河已经出现超过100毫米的降水,预计今天到29日,日照市仍有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为不均,五莲县东北部其他地区过程降水量仍有可能会超过100毫米。请注意防范。

青岛平度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部分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

平度市气象局2018年08月28日06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局部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潍坊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诸城市的桃林站已经出现较强降水

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08月28日05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诸城市的桃林站已经出现较强降水,预计今天到29日潍坊市仍有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为不均,强降水集中在诸城南部地区,预计该地区平均降雨量可能会超过50毫米,局部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山东省多部门进入特别工作状态

根据省气象台26日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决定启动特别工作状态。山东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中心、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气象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以及潍坊市气象局立即进入特别工作状态,工作标准按照《山东省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预警防御应急预案》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规定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