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报新闻丨抢险救灾,这些忙碌的身影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7 23:25:08

山东洪水肆虐后

人们在灾难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

村民们不分昼夜排积水、通道路

志愿者们用双手传递救命的物资

救灾一线的战士们累到倒地就睡

一方有难,八方救援

七十余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拿出存款

刚上学的孩子捧出攒了很久的压岁钱

天南海北的个人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

接力共筑,爱的堤坝

我们一起,重建家园

111111.jpg

“我回去损失就能找回来了?村里还有1000多口子人等着呢!”

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党支部书记侯安胜“三过家门不入”,始终为村民们奔前走后,自己同样受灾严重的家,却没有进去看一眼。

22222.jpg

“为村民感到特别骄傲,只要是在家的全部都去帮忙,村里的路是大家一锨一锨清出来的。”

青州市王坟镇腰庄村村主任焦建波连续工作了5天,每天睡不到4小时。一位村民心疼他,用家里唯一一个鸡蛋下了一碗方便面,给他端到了办公室。

小姐姐.jpg

“我是安置点的第一负责人,哪怕有一个村民没回家,我和同事们也不撤。”

寿光市营里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君坚守安置点6天6夜,安排6000余村民吃住。村民说,晚上她还会“挨个屋巡逻”,嘘寒问暖。

33

“我作为共产党员,也是一个村里的村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头,抢在前面”

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岳寺李村村支书朱乐阳只身跳入洪流奋战,拼尽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22

“水特别急,好几个战友都险些失足被洪水冲走,心里是有恐惧,但是更多的是责任”

武警山东总队潍坊支队机动中队特战排刘诚威等15名即将退伍的老兵,在寿光解救受困群众和弥河搜救现场坚守了7天。

消防21.jpg

“我们晚上睡觉有时候睡在车里,有时候就睡在水带上,晚上蚊虫也比较多。虽然很苦,但我们是消防员,不怕吃苦,为了灾民一切都值得。”

消防官兵马斌说,在寿光市纪台镇孟家官庄村,他们数个昼夜持续工作,困了就睡在水带上。

333崔.jpg

“这里有更多的受灾百姓,我不能只为小家,有大家才有小家。”

从撤离村民到安置村民,寿光暖心志工团队志愿者崔月霞坚守了5天5夜没回家。自己的老家和娘家都受灾了,但她却选择一直服务他人。

999.jpg

“最有意义的一天,虽然有点累。”

周敏.jpg

寿光市营里镇周家庄子村志愿者周敏是个“00后”,每天都会主动到村委会帮忙。帮别的村民领完物资,才轮到自己领取。像她这样的“00后”还有很多。

11

“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着他们种的菜,他们的大棚倒了,我们要帮他们再立起来;他们的房子塌了,我们要帮他们再盖起来,不管是多少间。这比什么都重要。”

魏新2.jpg

山东作家魏新微信发文驰援寿光,24小时内,八方网友向寿光灾区群众捐赠善款共计56207.65元。

仓库.jpg

“不夸张地说,为了给灾区救急,我们把仓库都搬空了。”

圣大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士灿说,得知灾情,公司当即决定捐赠库存的3万多米110大口径水带,又抽出5条生产线持续生产水带,为灾区救急。

888.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钱的出钱,有力出力,咱们都是寿光老百姓。”

怕受灾群众吃不到新鲜水果,寿光联合会用货车拉来约6500斤苹果。志愿者和灾民们接力传递“平安果”放进食堂,犹如传递爱心一般。

[责任编辑:杨凡、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注青州救灾|抗灾一线志愿者:无论做点啥,不枉身上这件红马甲

关注青州救灾|抗灾一线志愿者:无论做点啥,不枉身上这件红马甲

“乡亲们不要挤,排好队,咱们每家都有!”在青州市王坟镇西股村,满载5吨食盐的爱心车就停在村委会门口。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大姐不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夜间到明天鲁东南、半岛和鲁中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夜间到明天鲁东南、半岛和鲁中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夜间到明天鲁东南、半岛和鲁中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