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套智慧收费亭! 济青高速公路新建四收费站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0 16:51:08

齐鲁网8月10日讯 济青高速改扩建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左右。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山东省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核准的批复》意见及济青改扩建工程施工进度,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8月11日0时启用G20青银高速公路新建的临淄东、淄博高新区、邹平东、章丘(刁镇)收费站。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新增加收费站7处,包括高密西收费站、临淄东收费站、淄博高新收费站、邹平西收费站、章丘西收费站、临港收费站、东客站收费站;移位新建收费站4处,包括胶州收费站、寿光收费站、邹平东收费站、章丘(刁镇)收费站。为满足民众出行需要,缓解交通压力,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克服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抢抓工期,确保临淄东收费站、淄博高新区收费站、邹平东收费站、章丘(刁镇)收费站率先开通。其中,临淄东收费站4进9出,共13个车道;淄博高新区收费站4进7出,共11个车道;邹平东收费站3进6出,9个车道;章丘(刁镇)收费站为4进8出,共12个车道。

为推进智慧交通、促进服务升级,高速股份依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高速集团智慧高速规划设计的总体要求,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对收费亭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通过多次调研,加强了收费亭的结构耐冲击防护能力,强优化了内部功能,对收费、信息系统的多项功能模块进行集成优化,使其更加智能、安全、舒适。本次开通的4个收费站共安装智慧收费亭38套。

智慧收费亭采用智能防盗门及联动系统进门,支持刷卡,指纹,密码,门锁为中控联动系统,门锁开启时灯光、空调、新风自动启动;收费员监督牌设置为嵌入式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收费员相关信息及支付宝、微信、无感支付、信联卡等支付方式提示信息,液晶显示屏设有usb接口,u盘内部集成本站所有收费员相关信息;岗亭内报警器为脚踏式,便于应急启动;岗亭内采用主控制面板系统,面板自主编程写入新风、空调、灯 光、采暖、风幕、窗帘、环境监控系统、背景音乐等功能模块。中控大屏集中了所有场景化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屏幕操作简单、方便,收费员不用起身就能开关收费岗亭内照明、雨棚灯、信号灯、空调、新风、背景音乐、风幕、窗帘等。

本次新开通收费站的ETC车道是省内首批按照交通运输部《标准化ETC专用车道总体技术方案》进行建设的ETC车道,可提升ETC车道通行效率、提高ETC用户满意度。此外,新开通收费站集成了山东高速集团多年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实现了入口无人化、无感支付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山东依旧高温 建议加强田间保墒蓄水工作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山东依旧高温 建议加强田间保墒蓄水工作

今天,省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济南、聊城、菏泽、济宁、莱芜、滨州、枣庄和临沂等市的最高温度可达35℃,局部...[详细]
齐鲁网 2018-08-10
凡人善举丨济宁、德州好心人救人于危难

凡人善举丨济宁、德州好心人救人于危难

前两天,在济宁金乡县大沙河畔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中年妇女不慎失足掉入河中。听到呼救声,正在河岸边收购辣椒的邱敬福和他的同伴,来不及...[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鲁能提前两天抵达重庆备战 四外援随队赵剑非首次出征

鲁能提前两天抵达重庆备战 四外援随队赵剑非首次出征

今晚,山东鲁能提前两天出征重庆,今晚球队已经抵达重庆,其中,格德斯、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四名外援全部随队,年轻的赵剑非进入一线队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潍坊行 助推潍坊“四个城市”建设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潍坊行 助推潍坊“四个城市”建设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潍坊行助推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合作洽谈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300余名优秀企业家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