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台记者采访时遇大雨 奥运冠军武大靖撑伞护送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8 14:26:08

齐鲁网8月8日讯(记者 王志芹)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北京冬奥组委选择在上午8:00 ,在”2018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驻京记者王志芹也经历了一次与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的特殊难忘的“雨中情”!

天气预报显示8号北京将是阴雨天气,之前组委会通知如遇大雨,活动将转至水立方二层网球场备用场地,8号一早7点我按时抵达水立方,这时小雨已淅淅沥沥下起并很快转向中雨,大家被告知天气预报7点半左右雨差不多会停,活动将如期在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举行,记者们短暂躲雨后陆续前往广场指定位置架设机器设备。

7点半左右雨势略微有些减小,但并没有停歇的意思,天阴的非常厉害,玲珑塔都隐在了阴云中,8点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而随着活动的进行,雨越下越大,成片的雨伞都影响了后排的正常拍摄,整个开幕式在雨中持续了大约20分钟,活动结束后,记者们开始在雨中寻找采访对象,大雨中老记们找到了武大靖,大家蜂拥而上,互相招呼着帮衬着开始了采访,这时的雨真的可以用“倾盆、如注”来形容,为了采访很多人已经顾不上打伞,其实即使打着伞,人和设备也早已护不了周全,大靖特别配合大家,本来他是撑着一把伞的,为了采访镜头他主动把伞收了起来,就那么淋着雨耐心地有问必答。

雨一直下,伴着风越下越大,采访完武大靖,记者已经像洗澡般被雨水浇透,大雨模糊着双眼把隐形眼镜都冲的异位了,朦胧中也找不到先前帮忙撑伞的小伙伴了,忙乱中把机器托付给身旁有伞的同行尽量遮蔽,自己则拎起三脚架顶着雨开始向水立方跑去,没跑两步突然感觉后面有人冲上来一把大伞帮我遮住了雨,还喊着“快来一起打着”,我转头一看,竟然是武大靖!他一手撑伞,一手帮我还扶着架子,我俩就这样一起往水立方冲去,期间他说“怎么赶这么大雨啊,太大了,该往哪儿走啊?”我就巡着来时的记忆引着路,因为伞挡着,差点还拐了方向,我俩聊着,我说“今天这个日子太有意义了,咱俩一会儿必须得合个影啊”,他说:“没问题啊!”我们狂奔十几米终于到了水立方的屋檐下,大靖把伞放下,这时他已经全身湿透,水顺着衣服往下流,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避雨的同行,他们看到是武大靖帮我撑着伞,不禁啧啧赞叹:“哈哈,你这待遇不一般啊!”我道谢之余赶紧让一位大哥给我和武大靖拍了几张照,旁边有参加活动的群众也认出了大靖,开始上前聊天,这时大门为媒体开启,我招呼他赶紧进一块儿进去,刚进大厅,大靖又迅速被采访的媒体团团围住。后来法制晚报的同伴告诉我,当时他看我没伞想过来帮我,没想到武大靖跑上来帮忙了,他在后面看到了这暖心的一幕想帮我拍视频记录下来,结果手机被雨淋的根本开不了机,华丽丽错过感人瞬间!

作为一名从事了16年体育报道的老记者,不管是普通运动员,还是名将大咖,自认为也是见了不少了,风里来雨里去的采访也是常有经历,但今天这一幕着实深深让我感动,相信我也会铭记余生,事后我发了朋友圈,收获了众多留言,大家纷纷为大靖点赞,大呼他“暖心”“暖男”!这些年我除了体育,也开始接触其他领域的采访报道,比较下来体育一直有种特殊的力量振奋着我,今天我再次感受到这种力量的温暖!有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中国体育,我们绝对充满信心!大靖,谢谢你!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开始多地有雨 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开始多地有雨 局部大雨或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开始多地有雨 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广州冠军实业董事长郭健辉:在山东投资有“天地人和”之感

广州冠军实业董事长郭健辉:在山东投资有“天地人和”之感

山东的营商环境如何?8月7日,广州市冠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健辉在接受闪电新闻专访时表示,山东对于外地企业家的态度十分友好,让他...[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日照港董事长蔡中堂: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强港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强大引擎

日照港董事长蔡中堂: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强港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强大引擎

8月7日下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向海图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高地”主题论坛会在谈在济南举行。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鲁能周六客战重庆 对手赛季第三次换帅

鲁能周六客战重庆 对手赛季第三次换帅

本周六,山东鲁能客场对阵重庆斯威。赛前,据重庆当地媒体报道,44岁的荷兰教头小克鲁伊夫将成为重庆斯威的新任主帅。之前,重庆队的葡萄牙...[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青年企业家峰会访谈|董方军:青年缘何不愿留在乡村发展

青年企业家峰会访谈|董方军:青年缘何不愿留在乡村发展

董方军认为,乡村振兴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想要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首先农村条件得改善,乡村振兴,要让乡村有奔头有改善,让年轻人回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