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R3线王舍人站等5车站规划公布 出入口位置曝光!(附R1线、R2线最新进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31 16:32:07

齐鲁网7月31日讯 R1线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R2线正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今年年底R3线要实现全线“洞通”,2020年底通车试运行

自2015年1月济南轨道交通R1线破土动工以来,泉城地铁进展捷报频传,一台台盾构机深入地下探索,一条条线路站点贯通……随着R1线全线贯通,首列地铁车试跑成功,700万泉城市民翘首以盼的“地铁梦”离我们越来越近。

888.jpg

近日,济南地铁R3线传出重大进展,5车站规划图公布,地铁站入口位置曝光!

西周家庄站 ↓ ↓ ↓

位置:

历下区奥体西路与黄台南路交叉口西侧,大体为南北向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

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从车站效果图看,车站有多个出入口位于黄台南路上。

西周家庄站是济南轨交R2线和R3线的换乘站,因此在此次公布的5个车站中,该站建设规模也最大,总建筑面积达23856.01平方米。

王舍人站↓ ↓ ↓

2.jpg

位置:

王舍人站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与规划冷水路路口,沿工业北路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

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2441.9平方米。

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位于道路交叉口附近的工业北路上。

滩头站↓ ↓ ↓

3.jpg

位置:

滩头站位于历城区稻香路。

车站出入口位于:

车站由电缆夹层、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下板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4138.77平方米。

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位于稻香路两侧。

裴家营站 

1.jpg

位置:

裴家营站位于历城区裴家营村、规划龙脊河下,规划响泉路以南。 

车站出入口位于:

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3168.13平方米。

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设于规划龙脊河两侧规划路上。

工业北路站 

2.jpg

位置:

工业北路站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与奥体中路交界处,沿工业北路东西向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

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9179平方米。

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不仅在工业北路设有出入口,在奥体中路也设有出入口

王舍人站——裴家营站中间风井 

 3.jpg

风井位于历城区济南第三人民医院东侧、规划龙脊河下,由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和地下二层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2063.61平方米。

济南地铁R1线、R2线新进展!

根据计划,R1线今年7月实现“轨通”,将于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在车辆运行方面,R1线列车采用AT0自动驾驶技术,列车在区间内自动运行,司机只需到站后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完成列车正常运营。这种操作模式可以使列车运行平稳,准点率极高,超过99%。在未来,济南轨道交通R1线也可能采用更为先进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前期R1线已预留全自动无人驾驶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可通过改造实现。此外,R2线正在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

8.jpg

未来济南轨交将覆盖章丘济阳长清平阴等县区

据了解,济南正着力推进一张地铁大网的论证和研究。规划涉及三个层次,一个是市域快线,就是周边地区;第二个是核心区,也叫慢线;第三个层次充分考虑一个主中心、一个副中心、五个次中心、12个地区中心和两个卫星城的城市布局以及跨黄河发展,还有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诸多因素。这张规划大网还考虑到将来的周边县区,将章丘、济阳、长清、平阴等纳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范围,并延伸至周边齐河、肥城等县(市),将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市域铁路等多种交通制式协调规划,多网合一,形成全市“一张大网”、“一张图”,实现“全覆盖”。

对济南来说,轨道交通时代即将到来,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进入了新时期。作为泉城,济南在轨道交通建设时杜绝“短视规划”“短视建设”,为未来地下空间的开发留下了余地。拿济南CBD地下空间设计来说,在这个面积相当于9个泉城广场大小的“地下王国”里,“四线七站”轨道交通规划让整个片区通过地铁即可通达城区各个方向;轨交车站与出租车落客区、地面BRT公交站点、机动车停车库就近连接,实现交通零换乘接驳。

(闪电新闻编辑高亚南 柴慧娟 综合济南日报 济南轨道交通 齐鲁网消息)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预备队主场迁至省体 时隔5年鲁蜜感叹这是情结

鲁能预备队主场迁至省体 时隔5年鲁蜜感叹这是情结

鲁能即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不过有一件事引起了山东球迷的关注,那就是本赛季剩余的山东鲁能预备队主场比赛,将会从济南奥体搬到山东省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鲁能迎战申花两大悬念待揭晓    吴金贵带队重返济南

鲁能迎战申花两大悬念待揭晓 吴金贵带队重返济南

本周三,中超联赛将进行第15轮较量,本轮比赛,鲁能边后卫郑铮能否伤愈复出,以及泰山队前场外援的搭档备受关注,毕竟巴甲新外援格德斯加盟...[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丨山东地矿:主动作为 提供方案 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丨山东地矿:主动作为 提供方案 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

山东省地矿局依托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省内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通过提供先行性、基础性的地质服务,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