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汇聚山东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2 22:31:07

齐鲁网7月12日讯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山东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一结束,省委、省政府就接续召开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和务实态度,必将在山东掀起新一轮引资引智热潮。

11.jpg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不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坚定了全省上下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夏炳军说:“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时不我待。要进行科学的招商,改革现行的体制机制,出台相应的有竞争力的政策,增强山东省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吸引力。 ”

22.jpg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表示:“要找准山东独特的优势,高质量精准化的进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新旧动能,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战略,与我们这些重大战略结合起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33.jpg

省外侨办(港澳办)一级巡视员李荣认为:“国外的在华的使领馆,另外我们还有400多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友好城市,这些渠道都会在对外交往当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也在更多的走出去,同时在营造涉外的内外环境方面,努力打造一条龙服务。”

44.jpg

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必须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大家一致表示,紧紧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战略机遇, 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山东国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就是聚焦十强产业,引进更多的创新型、基地型的优质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山东省发改委经济合作处处长宗华昌说。


55.jpg

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旗表示:“始终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位置,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再开放、要素再集聚、平台再创新。”


66.jpg

临沂市兰山区商务局局长王力认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商贸物流优势,主动走出去宣传推介、精准对接、精准招引,积极靠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构建新产业体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77.jpg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秀峰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这块金字招牌,依托国家国外专利信息数据库,继续加大企业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平台建设力度,让企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搞创新。”


88.jpg

山东要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必须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让齐鲁大地迸发强劲发展活力,再创山东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说:“发展要靠创新驱动,可是创新需要大量的创新人才来支撑,所以创新人才培养是我们教育领域,不论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都是要重点抓好的关键工作,一方面立足培养自己的,同时另一方面还需要引进。”

99.jpg

山东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褚国良表示:“想方设法用足用活政策,认真梳理人才引进项目计划,加快建立从国内到国外,从高端到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到重点产业领军人才的完整人才引进政策链条。”

00.jpg

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朱运海认为:“在人才的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店小二”服务方面下功夫,让引进的人才能够落地生根。” 

111.jpg

东营市垦利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技能鉴定考核股负责人吕静说:“我们将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摸排”,建立高技能人才台账,选拔优秀技能人才。”

112.jpg

莱芜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科员赵承彬认为:“这次会议再次下达了招才引智动员令,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精准引才的力度,为各类用人主体提供良好的引才和用才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13.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好邻居!济南女子车祸急需A型血 小区居民叫来采血车排队献血

中国好邻居!济南女子车祸急需A型血 小区居民叫来采血车排队献血

7月11日晚,济南恒大城小区的近百名业主们不约而同地冲下了楼,来到了小区北门广场聚在了一辆血站的献血车前,他们是为小区出车祸的7号楼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上海转场东营成功

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上海转场东营成功

7月12日15时,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世界观丨小熊维尼手稿原图拍卖43万英镑 隐藏半世纪的秘密图纸长这样

世界观丨小熊维尼手稿原图拍卖43万英镑 隐藏半世纪的秘密图纸长这样

7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一组由E.H.Shepard绘制的《小熊维尼》手稿原图其中的一幅“百亩林地图”,在苏富比拍卖行以43万英镑(约380万人民币...[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