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丨菏泽郓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数据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2 22:05:07

齐鲁网7月12日讯 菏泽郓城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效能。良奎义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临时接到一单大生意,急需申领部分增值税发票。虽然已经是下午6点半,但他通过自助终端依然顺利办理了业务。“原来根本没法买,你再急用也没办法。现在行了,24小时,只要带着身份证在大门口一刷就能进来。”京九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良奎义说。 

截图1.jpg

这是菏泽首个可以全天候办理发票申领、税款缴纳等业务的服务大厅,由县财政拨付专款350万元投资建设。试用一个多月来,已办理各类业务4200多件。“开通自助办税大厅以后,我们前台现在不到15%的业务量。”郓城县国税局局长袁洪波。 

截图2.jpg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郓城县着力打破传统政务服务定时、定点缺陷,为企业全天候、无缝隙办理业务。项目变更备案,手续繁琐,但让郓城水浒旅游发展公司没有想到的是,从提交申请,到取得备案证明,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郑如东认为:“ 一开始这一块是商业,需要变更成文化产业,变更不成,咱们这个项目就不是山东省里的重点项目啦,也没法争取这方面的补助资金,补助可以有一千多万。当时省里催得比较急,一天的时间。咱有网上这个平台,紧接着一上午就办成了,我们也很高兴。”

截图3.jpg

这个网上平台,就是郓城县建设启用不久的自助审批系统,企业只需将证件上传平台,所有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等项目均可实现不见面办理。郓城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吕福奎表示:“自主审批平台运行以来,我们总共办理了一趟不跑的项目立项手续625件,激发了企业上新项目的积极性,扩大了我们的项目投资。”

截图5.jpg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目前,郓城县已有858个行政权力事项实现了不见面办理,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年1-5月份,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833家。郓城县委副书记谷永强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造政策高地和经商旺地,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上海转场东营成功

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上海转场东营成功

7月12日15时,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世界观丨小熊维尼手稿原图拍卖43万英镑 隐藏半世纪的秘密图纸长这样

世界观丨小熊维尼手稿原图拍卖43万英镑 隐藏半世纪的秘密图纸长这样

7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一组由E.H.Shepard绘制的《小熊维尼》手稿原图其中的一幅“百亩林地图”,在苏富比拍卖行以43万英镑(约380万人民币...[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