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蓝天白云下的太阳能德州小镇:22支赛队在建“太阳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特约摄影师 司云柱

2018-07-10 21:27:07

齐鲁网德州7月10日讯 7月10日,德州天气晴好,参加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22支赛队在太阳能德州小镇开工搭建。“太阳房”搭建现场如何,记者带您一览太阳能小镇。

1.jpg

太阳能德州小镇正门“太阳翼”,寓意“旭日东升,展翼腾飞”,壮观的流线型建筑,中间拱起,两侧上扬,就像张开的双臂,迎接着八方宾客。

2.jpg

进入正门后,是国旗林。

3.jpg

沿着小镇内的主干道往北走,便是竞赛主场馆 “光明阁”,代表着中国文化和智慧,同时使用现代设计手法和材料,诠释传统文化内涵。

456.jpg

太阳阁处于小镇的中心位置,南侧是音乐喷泉,北侧是比赛场地。

4.jpg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比赛场地。

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正在场地里建造“太阳房”,他们都以最优的太阳能建筑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要求每支赛队以永久性使用为目标,建造一栋面积为120-200平方米的单层或双层太阳能住宅。房屋必须配备电视机、冰箱、烹饪厨具、洗碗机、洗衣机、电脑等日常家用电器及生活设施,并新增电动汽车及其充电设备。

太阳能小镇北侧河流——杨庄河,已经建成风景区,这座桥装饰得很有特色。

光明阁东侧的“智汇光谷”作为参赛代表、国内外专家及企业家进行专业探讨和科技文化交流的场所,大家齐聚在此碰撞智慧的火花。

11.jpg

汽车露营广场,露天汽车电影院

12.jpg

太阳能小镇接待酒店:德州国宾酒店

13.jpg

据悉,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世界太阳能利用领域的奥林匹克”。德州将紧紧抓住举办大赛的重要机遇,结合全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建设,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要素互动、多层次交流,促进德州与世界各地大学的合作,全面推进太阳能新技术与新产品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未来,通过合资合作、基金扶持、人才奖励等多种形式,引进大赛技术、人才,提升德州的新能源产业品牌及科技实力,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计划利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建成世界新能源领域科技研发中心、产权技术交易中心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特约摄影师 司云柱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面具备接蓄长江水条件

山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面具备接蓄长江水条件

山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面具备接蓄长江水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大范围降雨持续 烟台威海枣庄出现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大范围降雨持续 烟台威海枣庄出现暴雨

山东:大范围降雨持续 烟台、威海、枣庄出现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海丽气象吧|临沂枣庄威海出现暴雨 山东开启“多雨模式”

海丽气象吧|临沂枣庄威海出现暴雨 山东开启“多雨模式”

临沂、枣庄、威海出现暴雨 山东开启“多雨模式” [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山东干部南行取经|济南市六里山街道赵惠: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山东干部南行取经|济南市六里山街道赵惠: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学习考察,释放出的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解放思想、奋力求强的强烈信号,这极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山东迎新一轮强降雨 临沂临沭降下暴雨

山东迎新一轮强降雨 临沂临沭降下暴雨

山东迎新一轮强降雨 临沂临沭降下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