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局】如何提高创新力,打响人才争夺战?山东要向深圳看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6 23:28:07

409295e3dd074c9358bf5e122f7aecd7.jpg

编者按:7月6日晚,《山东新闻联播》新闻评论员朱文超亮相,以《创新激发动能 人才创造未来》为题进行评论,解读山东省委省政府为何派如此高规格考察团南下学习。

此次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南方学习考察,规格高、规模大。闪电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全程报道、第一时间推送。各路观众、网友也纷纷为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点赞”,并分享了对这次考察的期待和看法。

网友“他山之石”:学习榜样,大步赶上!

网友“微雪”:希望山东能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只争朝夕,发奋图强,学习先进,取长补短。

网友“微风云天”:带着问题去,带着经验回,山东好样的。

如何提高创新力,深圳的作法,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曾经,因为缺少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缺少源头创新,是深圳最大的短板。今天的深圳,有11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每天诞生60多项国际专利,2017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90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13%,全国领先。反观山东,我们的科研经费支出占比只有2.3%,国际专利申请量仅为广东的5.8%。我们承认差距,但绝不能甘心落后!

在创新和人才的竞争中,山东已经没有退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才是唯一出路。情由心生,事在人为。人,是创新最关键的因素。目前,全国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我们必须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社会氛围、生态环境,把国内外顶尖人才往山东引、往山东拉, 让更多的人才在山东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当前,山东正在建设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这是我们实现赶超的重大机遇。批复已经半年,各项工作进展到底如何?是落实到了项目上?还是停留在规划上?每个地方的干部、每个分工的部门都应该扪心自问、自我加压。试验区为我们有效吸纳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提供了重大平台,我们必须用好这块“金字招牌”, 不断提高经济创新力,再造山东创新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