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来投票!济南轨道交通地下站出入口式样公布 请你来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于铭

2018-07-03 17:34:07

齐鲁网7月3日讯 7月3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向社会公示六个轨交地下站出入口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方案融入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特色,哪个更能体现泉城特色?快来投上您心仪的一票吧!

方案一:泉城印象

1-泉城印象1.jpg

1-泉城印象2.jpg

通过对济南老商埠建筑、老火车站的研究,提取柱式、山花、老虎窗等装饰元素,采用钢结构形式,外表面覆以金属板材,色彩上以靛蓝色与金属灰色搭配,顶部采用砖红色金属瓦,形成典雅大气的出入口形象。细部采用水元素造型的装饰,体现泉城特色的同时也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济南形象。

方案二:泉脉


轨道交通与泉同为地下形成并涌出地面,两者存在众多的内在联系。拟合泉“水穿石出,虚实穿插”的文化内涵,通过砖、石、瓦、砾等传统材料与石材、金属、玻璃等现代材料的变化,结合丝网印刷、墙体篆刻、纹样彩绘等手法应对不同的站点空间环境,具有很强的区域协调性。

方案三:清渠


结合泉城特点,以渠为主题,贯穿济南市各个街区。采用模块化的思想将功能和形式有机结合,赋予建筑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模块化思想不仅可以减少施工周期,降低环境污染,更契合了绿色地铁的设计理念。

方案四:城市印记


采用流线形的造型,寓意济南流动的泉水。造型现代大气,简洁明快,可识别性和引导性强,符合出入口特点。细节中透露着老济南的古韵,向人们展示着老济南的古色古香。

方案五:折山

提取济南传统民居建筑形式中的折山符号,通过现代手法的塑造融入到济南地铁出入口形式中。运用“折”的手法消减形体体量,赋予建筑山的态势。同时结合泉水聚落街巷的交叉叠落,实现虚与实的对比,契合济南泉自山来的地理特点。

方案六:天人合一

屋顶引用儒家“天人合一”的思想,以“儒帽”作为设计表现雏形,屋顶平面与地面以一个链接点形成一个可持续的雨水循环系统,雨水从汇集口引入地下,做到良性水循环,同时延伸设计出一个部分悬挑为地铁站入口创造了有顶的空间,为乘客提供有效的停留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于铭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于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转需!2018年高校专项文史类、理工类分专业计划公布

转需!2018年高校专项文史类、理工类分专业计划公布

山东省志愿填报工作已经拉开大幕,7月5日-6日,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45秒丨炫丽灯光、五彩喷泉,德州太阳能小镇喜迎八方来客!

45秒丨炫丽灯光、五彩喷泉,德州太阳能小镇喜迎八方来客!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8月2日在德州太阳能小镇开幕,小镇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德州太阳能小镇主场馆已经建成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