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阳let's go!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明日开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30 17:58:06

quan.jpg

齐鲁网6月30日讯 今天下午,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海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将于2018年7月1日鸣枪开跑!

赛事规格升级  融媒体报道手段更为丰富

涛.jpg

中共海阳市委副书记陶可令上台致辞,他首先表达欢迎和感谢之情,陶书记表示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通过各方的努力,不仅比赛办得精彩,更充分展示了海阳的独特城市风貌和人文底蕴,成为海阳向国内外展示形象的一张城市名片。2018年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升级为国家A1级赛事,标志着本届赛事的赛道、计时、裁判、兴奋剂检测等核心竞赛组织工作达到中国田协成绩认证标准,赛事规格更高,竞技水平更强。这既是对海阳马拉松的肯定,也是激励。海阳有信心、有实力为每一位参赛者打造一场梦幻的身心之旅、奉献一次难忘的时光记忆。

tan.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谭鲁民在讲话中指出,海阳马拉松升级为A1赛事,这既标志着该类赛事越来越具备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为山东广播电视台更好地承办赛事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动力,比赛当天,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经济广播等媒体将同步现场直播。三个电视频道、一个广播频道,加上一网一端,对同一运动赛事进行融媒体直播。与此同时,央视新闻移动网、腾讯网、搜狐、网易新闻等移动端合作媒体也将进行同步直播,所有这些,将共同构建出一个极具融媒体特色的新生态直播矩阵。

竞赛组织科学严谨  赛道打造规范有序

本次赛事筹备,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借鉴往年的办赛经验,倾力推进竞赛组织、赛事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力将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发布会上,海阳市政府副市长闫晓波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况:

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影响力更进一步。本届马拉松赛总报名人数为41155人,经抽签后有来自境内和美国、法国、韩国、新加坡、肯尼亚、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马拉松爱好者10000人中签,其中全程马拉松为3000人,半程马拉松为4000人,海岸休闲跑为3000人。本届马拉松赛吸引诸多中国跑步圈内知名跑友,最终确定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为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形象代言人。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仍然为全程环海岸线赛道,根据A1级赛事运行要求,中国田协指派专业的国际丈量员对赛道进行重新丈量,全马和半马返程路线采取分流隔离,使比赛路线更契合国际马拉松赛事要求,赛事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合理、通畅。

医疗救护专业迅速  志愿服务细致到位

救护.jpg

赛事期间为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加大了医疗救护力度。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抽调110余名医护人员、50名医疗志愿者、11辆救护车辆,组建了全方位的赛场救护保障网络;在比赛沿线赛道每2.5公里设置医疗点,全程共设置大型医疗站2个、医疗点19个,每个医疗点配备医生1人、护士2人、志愿者2人,在此基础上强化最后5公里医疗保障力度,每个医疗站增加1名医生和1名志愿者;赛道上每2.5公里设置救护车1辆,每辆救护车配备医生1名、护理1名,并携带足量急救药品及器械;确定了海阳市人民医院、海阳市中医医院、海阳市第三医院等三个梯队的6家医院为本次马拉松指定收治医院,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确保赛事医疗保障落实到位;60名医跑人员全程参与赛事,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比赛期间,将有1600余名来自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和烟台轻工业学校的志愿者身着荧光绿色工作服,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安保工作严密精细  交通保障周到完备

3.jpg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晓波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海阳市政法系统全警动员,组建了17个安保团队,共动用警力1100余人,实行团队化运行机制,明确团队职责及任务分工,严密部署,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通过数十次实地踏勘赛道,对沿线134个路口逐一落实安保策略,保障赛事秩序平稳;为满足参赛运动员出行方便,6月28日至30日每天在海阳北站安排赛事专用大巴车,循环接送参赛者;7月1日凌晨3点半开始,在新元广场南开设15辆马拉松专线公交车,方便市区运动员参赛;安排20多辆50座大巴车用于接送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医疗服务人员;安排10辆收容车做好赛事期间选手收容工作,赛后,安排大巴车为在海阳站和海阳北站返程的运动员提供送站服务。

此外,为烘托比赛气氛,赛事期间还在赛道沿途设置8处文化展演,其中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螳螂拳表演,以及健身舞、锣鼓乐队表演等多种文化活动,以一场场原汁原味、极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0000.jpg

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首日封揭晓

典型跑友展示赛事服装  完赛纪念牌彰显海阳特色

发布会上还揭晓了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首日封,本届赛事首日封的主题为“快乐奔跑,精彩海阳”,以海阳马拉松起终点的滨海景观作为主设计背景,左下角的黄、红、蓝三种色条排列,代表了海阳马拉松的赛事跑道,跑者所经之处,既有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也有翠绿的松林、秀美的湿地……首日封承载了海阳人民欢迎全世界热爱跑步的人群,来到海阳,自由呼吸,快乐运动的美好愿望!海阳市委副书记陶可令同山东广播电视台领导为首日封签字贴邮票寄出。

5.jpg

五名本次赛事的荣誉跑友李小白、孙化明、刘庆红、李少壮、杨凤霞上台展示赛事服装,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赛事服装采用圆领设计,衣服正面上方左侧胸口以及反面领口印有赛事和冠名赞助商潍柴动力标志,全程和半程运动员赛事服为红色,休闲跑为黄色,志愿者身着荧光色服装,蓝色与灰色分别为组委会以及裁判服装。组委会还向五位荣誉跑友颁发2019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荣誉号牌,作为明年赛事的邀请函。

今年的海阳国际马拉松完赛纪念奖牌在设计上有较大变动,直径6厘米、厚度9毫米,重量为115克,颜色为古金色(全程)与古银色(半程)。奖牌正面是形似海阳市轮廓的凤凰展翅造型,中间圆圈既有太阳之意,也代表海阳,纹饰以此构成“丹凤朝阳”。奖牌背面用山东地图的轮廓,标出了“仙境海岸”所包含的四个沿海城市,圆圈的位置,正是海阳市所在的地理位置,这种设计可以让跑友清晰地知道海阳市的位置所在;此外,奖牌背面标识有“FINISHER”字样,象征着海马完赛者的尊荣纪念。整体设计简约与精致结合,处处彰显海阳风貌与马拉松精神,尽显滨海城市的特色与魅力。

zanzhu.jpg

本次赛事得到了潍柴动力、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易捷卓玛泉、深圳荆棘鸟户外旅游品有限公司、海阳市樱坤黄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厦门奔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策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爱云动专业影像、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跑能、烟台三只老虎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鼎力支持。

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潍柴动力、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樱坤黄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商代表以及央广网、中国旅游报、新浪网等4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七月的海阳,天蓝海碧、如诗如画;七月的海阳,群英荟萃、共赴盛会。热情好客的海阳人民,真诚欢迎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来这里感受碧海蓝天、金色沙滩,来这里自由呼吸、快乐运动!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孔冠军 白少光 李娇阳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娇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千名师生快闪合唱《我爱你中国》,这场面有没有感动到你

济南千名师生快闪合唱《我爱你中国》,这场面有没有感动到你

“七一”来临之际,济南历城二中千名党员教师、学生在学校餐厅快闪合唱《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与美妙的歌声响彻全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2分钟速览中国最美海岸马拉松赛道 海阳仙境海岸静候奔跑者

2分钟速览中国最美海岸马拉松赛道 海阳仙境海岸静候奔跑者

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将于明日鸣枪开跑,本次比赛共吸引万名选手齐聚海阳、同场竞技,届时,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高温范围缩减 下周多地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高温范围缩减 下周多地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高温范围缩减 下周多地有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山东: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试运行

山东: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试运行

省水利厅消息,目前,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投入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山东完成济宁、枣庄6月份水库安全度汛督查

山东完成济宁、枣庄6月份水库安全度汛督查

山东完成济宁、枣庄6月份水库安全度汛督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马拉松跑出“海阳”模式 体育+旅游启动产业升级新引擎

马拉松跑出“海阳”模式 体育+旅游启动产业升级新引擎

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的举办,不仅是山东省内体育和旅游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海阳作为旅游城市名片,在积极培育“海阳特质”,打造...[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30秒丨第五届全国非遗博览会来济南了,将“永不落幕”

30秒丨第五届全国非遗博览会来济南了,将“永不落幕”

第五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济南举办。本届博览会将广泛组织非遗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实现展厅的专业展示和广泛...[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