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丨产量高,抗病性强!荣成一村子种的400亩紫色小麦收获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7 14:49:06

齐鲁网6月27日讯 眼下荣成市小麦收获已经进入了尾声,在大家以往的印象中小麦都是金灿灿的颜色,而在荣成的石岛则种了一种紫色小麦。

小麦.jpg

从6月24号开始,在荣成石岛管理区斥山街道志门村,刘明超与合作伙伴大面积种植的400亩紫色小麦迎来收获期。据介绍,这种小麦名为“紫麦1号”,是经常规育种选出的新品种,而非转基因产品。虽然从麦穗等外观上看与普通小麦并不二致,但麦粒表面呈黑紫色。

-学院MV.00_08_13_07.静止027.jpg

-学院MV.00_07_28_03.静止026.jpg

刘明超告诉记者:“据专家介绍,花青素高,第二个出粉率高,经过我这两年的试验 ,确实这个抗病性和产量要高于其他小麦品种。”

2015年,刘明超等人经青岛农业大学一位专家推荐,引进了“紫麦”和“绿麦”两个新品种,在斥山街道志门村小面积试种。基于几年来“紫麦”的良好“表现”,他们开始专门种植这一品种,并逐步把面积扩大到400亩。

小麦3.jpg

目前,400亩“紫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成 ,根据初步测算,平均亩产接近500公斤。产量与普通小麦相比略高 ,而且“紫麦”还具备良好的卖相和品质。“今年来看,这个紫麦还是很好的,我下年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带动老百姓 。”刘明超说。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荣成台 于军鹏 于军涛 卞红)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海域能见度低于200米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海域能见度低于200米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济南东站田园大道开铺沥青

济南东站田园大道开铺沥青

日前,济南东站田园大道工程正式开始沥青铺设施工。该项目由中铁四局七分公司负责 施工,沥青铺设管段长3.2公里,截至26日已完成1.5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