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震撼!烟台再现“平流雾”仙境 一大波新鲜美图到账

来源:齐鲁网

作者:潘晓璐综合整理

2018-05-30 13:55:05

齐鲁网5月30日讯 2018年5月30日,山东省烟台市出现平流雾美景,大雾弥漫持续一天,城市建筑被浓雾缠绕,时隐时现,仿佛“海市蜃楼”。

2018年5月 山东青岛也曾三度出现平流雾景观 宛如人间仙境

2018年5月19日下午4点左右,一股平流雾突然从海上造访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被平流雾半遮半掩,若隐若现,美不胜收。

11.jpg

2018年5月16日,青岛雨过天晴,南部市区出现美丽的平流雾。大团云雾从高楼之间掠过,十分梦幻。

2018年5月13日,山东青岛出现平流雾,城市建筑、滨海公园在雾中若隐若现,美若仙境。

2018年3月 山东日照出现平流雾景观 城市美不胜收

2018年3月26日,山东日照市海滨出现平流雾景观,高层建筑被涌向陆地的海雾围绕,时隐时现。

这些地方近期也曾经出现过平流雾景观!

2018年5月13日,一场暴雨过后,江苏淮出现难得一见的平流雾景象。从空中俯视,运河之都淮安城区的景观在平流雾的映衬下似人间仙境。

2018年5月13日,江苏省扬州市出现平流雾景观,晨光中,整个城市的建筑物在雾海之中若隐若现,浓淡虚实相得益彰,犹如一幅幅壮观美丽画卷。

2018年5月11日,贵州遵义仁怀市城区出现平流雾景观,城市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

2018年5月2日,皖南宣城市泾县桃花潭的湖面上岀现平流雾景观,沿岸错落有致的古民居被雾气缭绕,若隐若现,宛若水墨丹青。

2018年3月30日,平流雾挟裹着上海东方明珠。

2018年4月18日,安徽黄山,齐云山风景区出现了如梦似幻的平流雾景观,登高远眺,逶迤层叠的峰峦,在晨曦阳光的映射下,时隐时现,仙气十足。

2018年4月2日,重庆市南川区平坝、河谷出现平流雾,山涧、农房、田野在晨雾中若隐若现,景美如画。

2018年04月02日,广西柳州市区的柳江江面出现平流雾,沿江两岸的楼宇、山体下部被白雾笼罩,宛如海市蜃楼景观。

2018年3月27日,广西全州县出现平流雾美景,城市建筑被浓雾缠绕,时隐时现,如梦幻仙境一般。

2016年04月07日,湖北省襄阳市汉江上空出现平流雾美景。周边的建筑和桥梁在雾气中时隐时现,宛如仙境。

“平流雾”是怎样形成的?

当暖空气流到冷海(地)面上时,就会降温而凝结成雾,这种雾称为平流雾。

平流雾形成的条件有两个:

一是暖湿空气与地表之间有较大的温差;

二是要有适当的风向和风速(2米—7米/秒)。

只要有适当的风向、风速,雾一旦形成,常常会持续很久,如果没有风,或者风向转变,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也会立刻消散。

当暖湿空气与冷地表之间有较大温差时,近地表气层的温度才能迅速降低,相对湿度不断增大而形成平流雾。同时,在近地表气层中形成平流逆温,就更有利于平流雾的形成。适宜的风向和风速不但使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流向冷的地面或海面,而且能产生一定强度的湍流,使雾达到一定的厚度。

假如你也有幸碰到了“平流雾”,会不会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到户外与它“亲密接触”呢?

专家说了,碰到 “平流雾”的市民,你们得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1.晨练最好暂停

晨练时,随着活动量的增加,人的呼吸势必加深、加速,自然就会更多地吸收雾中的有害物质。因此,专家提醒,在有大雾的天气里,患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应适当停止一些户外活动,最好到太阳出来以后再出来散步。

2.应特别关照小孩

大雾中含有的颗粒状污染物影响。这些污染物对孩子的肺部有很强的刺激作用,特别是一些具有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其自身的过敏原很容易在刺激物的作用下导致哮喘。

闪电新闻记者 潘晓璐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潘晓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海阳北站”接驳车预报名开通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海阳北站”接驳车预报名开通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将从6月28日开始对到达海阳北站(高铁站)的运动员提供接驳服务,即日起,海阳马拉松开设接驳车预报名通道,请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闪电指数丨数说上合:一图读懂上合组织17年发展历程

闪电指数丨数说上合:一图读懂上合组织17年发展历程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山东将持续30℃以上炎热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山东将持续30℃以上炎热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热度提升 持续30℃以上炎热天气 [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山东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行出炉 泰山第一

山东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行出炉 泰山第一

日前,“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调查结果公布。泰山风景名胜区以96.4的综合得分遥遥领先,位居第一;济宁曲...[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