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秒独家采访 | 追忆爷爷殷树山:每年大年初一必上红色教育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丽娜 耿琰

2018-05-24 16:23:05

编者按:殷树山,1926出生,2017年8月22日去世。他是社区服务的模范,同时也是位慈善济贫、和睦邻里等的道德模范,成为“威海好人”代名词的老党员,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挚爱,留给人们无尽的思念和深深的感怀。为弘扬殷树山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精神,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报道《一位老党员的本色》。

齐鲁网威海5月24日讯 在威海市环翠区,曾有过这样一位老人:年轻时参军入党,浴血奋战,经历过大小战斗几十次;退休后,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用一生的坚韧和坚守,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信仰。他就是原塔山社区居民、离休干部殷树山。

殷树山离休后为社区无私奉献30余载,带领大伙儿美化小区、照顾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捐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成立社区书屋……他和老伴省吃俭用,用积攒下来的工资收入,累计向社会捐款100多万元,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2万元,直至和老伴双双捐出遗体献给科研事业。

殷1_副本.jpg

殷树山老人(右)和老伴刘彩凤。(资料图)

作为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殷树山坚守共产党员本色,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他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自己的家人。

殷树山的孙女殷玉明,从一出生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采访中,殷玉明谈到爷爷奶奶时几度落泪。她告诉记者:“爷爷奶奶对我的意义和父母是一样的。”

殷5_副本.jpg

殷树山的孙女殷玉明

殷玉明从小受爷爷奶奶的影响很深,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到大年初一中午团圆饭,都要上一节红色教育课。“我爷爷就会说,‘我们今天坐在这儿,吃好吃的,吃这么多好吃的,穿好穿的,你们想过没有,多少人是吃不上喝不上的,这些人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这样的日子,我们就要珍惜现在的日子,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共产党的话。’这是我爷爷说的最多的话。”

殷玉明告诉记者,爷爷殷树山一生最爱的一首歌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他的耳濡目染下,她没有特意学过就会唱了。

殷树山带领学生志愿者清扫辖区卫生死角(资料图)_副本.png

殷树山带领学生志愿者清扫辖区卫生死角(资料图)

“在爷爷的观念里,他认为首先他是一个党员,然后他才是一个家庭中的人,一个工作中的人,所有的一切,他会先以一个党的准则来要求自己。”殷玉明说。

QQ截图20170821120545.png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耿琰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看最有趣的戏,当个最有趣的人

看最有趣的戏,当个最有趣的人

看最有趣的戏,当个最有趣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午FUN|抖音里的山东17城,有没有惊艳到你?

午FUN|抖音里的山东17城,有没有惊艳到你?

近日,继济南、青岛在抖音上走红之后,咱大美山东的其他地市也纷纷加入到新晋“网红”行列,抖音里的17城有没与惊艳的你?[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