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7秒|济南七旬老人创作漫画《老两口》背后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4 11:39:05

5262.jpg

齐鲁网5月24日讯 【漫画】78岁的高见高大爷瘦瘦高高,有些秃顶,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76岁的胖大婶有着胖胖的身材,留着齐耳短发。

267.jpg

【漫画】漫画中的老两口住在济南市市中区舜玉小区。现实中吴国梁与老伴叶秀云也住在这个小区,只是在两年前,叶秀云因病去世了。吴国梁没有想到老伴会患上癌症,“2015年去医院检查时,就是癌症晚期了。”

0001.jpg

吴国梁在得知老伴患有癌症晚期的那一刻,无数之前生活中的平常点滴涌上心头。那时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少年夫妻老来伴”。

003.jpg

从2015年开始,济南老人吴国梁坚持每天记录患癌老伴的病情和生活。同时以自己和老伴为原型,开始创作漫画《老两口》。用漫画的形式记录着与老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Still0524_00002.jpg

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全在于怎样欣赏,明白人十分珍惜和欣赏已得到的,并不断地发现他的意义,使生活不断充实和快乐。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午FUN|抖音里的山东17城,有没有惊艳到你?

午FUN|抖音里的山东17城,有没有惊艳到你?

近日,继济南、青岛在抖音上走红之后,咱大美山东的其他地市也纷纷加入到新晋“网红”行列,抖音里的17城有没与惊艳的你?[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晴热上线 最高气温达31℃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山东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快看有你家乡吗?

山东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快看有你家乡吗?

近日,经山东省政府批复,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印发实施《山东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年)》,发布了山东省全域旅游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