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扬尘治理不力,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等10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8-05-21 15:15:05

齐鲁网5月21日讯 5月2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推进济南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打好蓝天保卫战,市城乡建设委持续加强对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5月14日至5月20日,市城乡建设委累计出动检查组39组次,检查人员117人次,对济南市88个次建设工程项目(含初、复查)赴现场进行了扬尘治理督导检查。

其中,对于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差的南康新居21号楼南侧道路西段、蝎子山破损山体治理项目、土屋村拆迁项目、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东侧渣土堆积点、天桥区宝华中学(一期建设工程)、段店小学项目计6个项目进行图片曝光并通报批评,另对10个问题比较严重的项目点名批评。  

按工程类型划分,本周督查工作涵括了房建及轨道交通、市政交通、征收拆迁、渣土场、空置地块、山体整治共计6类工程项目。

1112226.jpg

要求问题占比较高的渣土场、山体整治工程、空置土地、市政交通工程、征收拆迁工程的行业监管部门加大自查力度,提高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发挥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项目工程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按属地辖区划分,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长清区共计7个县区

999.jpg

要求问题占比较高的高新区、天桥区、历城区政府,加强属地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帮包责任人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到人,监督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并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工程逐一摸排检查,强化扬尘污染防控意识,将扬尘治理工作做实做细。

本周检查中,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四建美林花园、山东省济南市第五十六中学扩建综合楼项目等67个项目工程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覆盖完整、物料堆放整齐、洗车设备正常使用、施工道路硬化合格、路面保洁措施到位、扬尘在线及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属地帮包工作机制落实较好。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

四建美林花园

山东省济南市第五十六中学扩建综合楼项目

另有21个次(含复查)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差,存在部分裸土未覆盖、土方施工未湿法作业、道路积尘较多、扬尘在线及视频监控设备掉线、建筑垃圾未集中堆放处置、现场物料堆放杂乱等问题。对其中问题特别严重的南康新居21号楼南侧道路西段、蝎子山破损山体治理项目、土屋村拆迁项目、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东侧渣土堆积点、天桥区宝华中学(一期建设工程)、段店小学项目计6个项目进行图片曝光并通报批评,另对10个问题比较严重的项目点名批评。  

5.jpg

南康新居21号楼南侧道路西段

6.jpg

蝎子山破损山体治理项目

土屋村拆迁项目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东侧渣土堆积点

天桥区宝华中学(一期建设工程)

段店小学项目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高铁黄金城居住地块北区

2、璟悦府及配建小学工程

3、舜世路施工项目

4、汉峪片区A-13地块项目工程

5、长清大学科技园核心区A3地块建设项目二标段

6、太重榆液高端液压产品(济南)研发基地

7、中国石油济南销售分公司第三十一加油站南侧闲置地块

8、华山东片区五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一期)

9、济南八里桥220千伏电输变电工程

10、华山片区X-1地块小学建设项目

对上述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组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请各行业监管部门,增强责任感,安排专人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立即整改;请各县区加大属地管理力度,提高扬尘污染防治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属地帮包责任人工作职能,发现问题并帮助项目解决问题,跟进整改落实进度;要求项目工程参建各方提高治尘觉悟,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落实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相关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迎小满 济南等4地市小雨淅沥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迎小满 济南等4地市小雨淅沥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迎小满 小雨淅沥[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广电小伙伴们,29号干什么?老铁给你安排的明白滴~

广电小伙伴们,29号干什么?老铁给你安排的明白滴~

广电小伙伴们,29号干什么?老铁给你安排的明白滴~[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征集令|谁是英雄?今天,我们一起寻找

今天,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与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大型网络互动,一起重温民族脊梁的英雄事迹.也寻找普通人身上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震撼!东营再现“荧光海”景观 出现的原因是这样的......

震撼!东营再现“荧光海”景观 出现的原因是这样的......

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孤东海堤海滨浴场部分海面,近日再现“荧光海”景观,犹如蓝色星河海浪拍打在岸边及礁石上,泛出晶莹剔透的蓝色光芒...[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海丽气象吧丨出门别忘带伞!小满山东多地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出门别忘带伞!小满山东多地有雨

上周,山东多地迎来了大规模降雨,冲去了些许闷热,气温较为凉爽。在感受雨水带来丝丝凉意的同时也有些“温暖”悄至人心。强降雨突袭淄博,...[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看见盲人过马路 你会帮忙吗? 记者在街头做了一个测试……

看见盲人过马路 你会帮忙吗? 记者在街头做了一个测试……

在生活中如果遇到行动不便的盲人,您会怎么做呢? 5月20号是全国助残日,记者在街头假扮盲人,路人会有什么反应呢?[详细]
齐鲁网 2018-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