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最强大脑”!清华启迪、北大未名等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高亚南

2018-05-16 10:28:05

齐鲁网5月16日讯 5月16日上午10点30 ,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创新示范园、中航工业(济南)科技城、中粮(山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清华大学化工系高分子研究所章丘中心将集中签约,落户章丘。看看都有哪些项目↓↓↓

1、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由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区合作共建。该公司是北京大学三大产业集团之一,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依托,主要从事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和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已成为世界生物经济的策源地。项目将重点建设生物药、生物医疗、生命康养、精英部落、商业金融部落、健康住宅等项目。

北大未名.jpg

2、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创新示范园:借助北京交通大学人才、科研等优势,主要建设一流人工智能实验室和信息安全实验室、北交大国家级科技孵化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院士村”、水环境技术平台、科创中心等,落地一批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和新动能产业项目,打造特色智慧小镇和产业集聚园区。

北京交通大学.jpg

3、中航工业(济南)科技城: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公司将发挥航空工业大集团产业优势,与我区在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军民合作服务创新平台、无人机控制系统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中航工业.jpg

4、中粮(山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基地将借助中粮集团优势,建立农业大数据中心、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优农业品牌。同时,运用大数据、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设备,实现从生产、仓储到配送的完整产业体系。

中粮.jpg

5、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航天先进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是我国最早组建的航天总体设计部。将与我区在系统仿真建模、指挥信息化、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并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模式。

中科院.jpg

6、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山东)研究院总部:该院是我国第一个空气动力研究与试验基地。将在我区建设山东研究院总部,主攻航天器的民用化、智能传感器、航空热管、动力高端装备等领域的研发。同时,将筹建航天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产业园、山东航天科技大学等,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和航天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

7、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山东)研究院总部.jpg

7、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章丘)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是北京大学科技开发和技术转移工作的主管部门。项目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合作等内容,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引导北京大学优质教育和科研资源向章丘聚集。

北大.jpg

8、清华大学化工系高分子研究所章丘中心:该研究所在高分子液晶、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精细高分子等领域独树一帜,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科技攻关奖、国家科委技术进步奖等奖项。项目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加快协同创新,推动清华大学相关科技成果和科研团队到章丘发展,尽快形成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资源的集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清华.jpg

9、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章丘联合创新平台:将与我区在智能制造、大数据、生产性服务业、大健康产业、都市农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新型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基础平台建设等。

上海交大.jpg

10、华中科技大学(济南)智能制造技术转化中心:将与我区在智能制造产学研基地共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研发成果转化、企业交流平台搭建、特色智能产业园形成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章丘实现产业化。

华中.jpg

11、中北大学(章丘)腐蚀与防护研究所:中北大学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多项重大国防科技工程。将与我区合作共建中北大学(章丘)腐蚀与防护研究所,全面建立与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关系。

12.中北大学(章丘)腐蚀与防护研究所.jpg

12、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在我区建立“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和“数字中国产业平台山东运营中心”。双方将在大数据应用建设、信息共享、以及信息采集推广等领域深化合作,构建生态化的大数据产业链。

13.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jpg13、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济南)绿色环保研发中心:该院隶属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大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之一。双方以共建技术创新及规划设计咨询公共服务平台、再生利用绿色示范基地为切入点,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培育特色鲜明的绿色新兴产业集群。

14.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济南)绿色环保研发中心——中机研究院设计案例.jpg

14、中科智谷(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是以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旦大学等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和专家为核心打造的“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产业园将以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运营机制,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力争成为山东省技术转移合作的领头羊,建成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化高地。

15.上海中科智谷(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jpg15、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新材料研发及科技平台:该所隶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兵器非金属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将在我区投资建设新材料研发中心、材料检测评价中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16.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png

16、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将依托山东大学等驻济高校及科研机构与我区共建山东省物联网产业园,在智慧城市规划和设计、建立城市云计算中心、物联网高新科研成果转化、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17.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jpg

 17、启迪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在王济武董事长的领导下,已成功建设超过300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构建了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格局,成为世界级科技园行业的知名品牌。今天签约的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项目,将构建以智慧数字、环保健康为主导的全生态产业链。科技城内将落户启迪之星、启迪K栈等知名孵化器品牌。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模式,导入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智慧数字和环保健康的科技研发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气温继续下滑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气温继续下滑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城市今天迎降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今日在济南发布

“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今日在济南发布

5月15日晚,“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发布十大年度人物名单及其典型事迹。[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家庭 刘成霞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家庭 刘成霞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刘成霞,女,1965年11月出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无党派。她是全国仅有的几名女性ERCP专家之一,带出了一个铁打的团队,屡屡...[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王子很忙!英国哈里王子19日大婚 看老外如何花式蹭热搜

王子很忙!英国哈里王子19日大婚 看老外如何花式蹭热搜

5月19日星期六,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的婚礼将在英国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举行。时隔七年,这是英国皇室自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诚信父子李道明李浩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诚信父子李道明李浩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2016年11月27日这天,李道明的儿子李浩专门从德州市临邑县赶到聊城市,把父亲生前欠下的4.9万元货款挨家挨户都还清了。在商户的眼中,李道...[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6城市降雨 多地出现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6城市降雨 多地出现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6城市降雨 多地出现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